close

這是我到日本第二年才注意到的  因為一直都忙著課業及打工

所以從來沒有注意到這個可怕的社會現象  

這個時間我不是學校有課   就是在家休息等著晚上去打工

這個事情是這樣子的   話說某日下午三點左右  

我與友人有約   所以前往車站搭電車要去市中心的相約地點  

在票口買完票  然後將票放入驗票口    之後上了月台

一路上就跟往常要上班打工時的流程一樣  沒有任何異狀

只是當我搭著手扶梯上了月台之後   我當場傻眼

我一路睜大著眼睛看著月台上所有的人  一一的從月台尾看到月台頭

當時心裡冒出的OS是----------不會吧  我會不會穿越時空   來到奇怪的地方了

為什麼月台上只有銀白色頭髮的老人??    年輕人呢??   年輕人都到哪裡去了??

而且不是只有我這邊的月台  對面的月台也是一樣   清一色的老人

新聞常報導日本高齡少子化的問題   但是我從來沒有深刻的感受

可是在那天看到老人包圍月台的異象之後   我才了解日本高齡化有多嚴重

真的不蓋你  我當時還以為搭上的電車是要開往老人國

因為不只月台上擠滿了老人  上了電車也是老人佔居多 

不知道這個時間老人都出來   要去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