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懷孕的過程當中,我可以說是一路順利,風平浪靜。沒有害喜,沒有水腫,沒有任何的不適症狀。只是在三個多月大的時候肚子就像個小球一樣大了。直到七八個月大時,肚子大到人家都以為我懷的是雙胞胎。

                                Photobucket

問題開始發生在三十八週左右產檢時,醫生每隔三天就叫我到醫院測胎心音。當我覺得奇怪為什麼每隔三天就要測一次胎心音而問起醫生,這時醫生才告訴我,因為北鼻臍繞頸二圈,怕妳會緊張而影響胎兒,所以不想這麼早告訴妳,只要求妳每三天就來測一次胎心音,注意胎兒的狀況。

                                Photobucket

我的問題還不只是這樣  ,在三十九週時,北鼻還是側路身, 一直在我右邊的肚子沒有轉正。而且我羊水有點多,所以才會造成北鼻臍繞頸。我另外一個問題是貧血,我有嚴重的血紅素不足。  因為是遺傳,所以一直吃了很多鐵劑,都還是沒有辦法補到一般人的正常值。 這也成了我產後不適的大問題之一。

                               Photobucket

話說回到生產,醫生要我提早一週到醫院做催生,因為北鼻臍繞頸問題,怕拖久了夜長夢多,所以我就提早了一個星期入院。只是在醫院催生了三天,都不見有產兆。直到第三天早上,在吃完劑量更重的催生藥之後,肚子有小狀況。   我依照護士約的時間去了產房,跟往常一樣開始測胎心音。

                             Photobucket

只是沒想到測沒多久,北鼻的胎心音忽然從正常的每分鐘160下左右降到80幾下。說時遲那時快,兩名護士小姐拉開廉子衝了進來,馬上把我翻成側身。然後給我帶上氧氣罩,叫我用力用鼻子吸氣用嘴巴吐氣,我當然是為了我的北鼻的生命努力的照做。

                              Photobucket

只是在一旁陪產的老公就嚇壞了,我看到他眼眶都紅了,眼睛都泛著淚水了。而且他緊握著我的雙手更是倏地變的冰冷, 他看著我一直安慰著我:不會有事的,不要怕,不會有事的。為了不讓他擔心,還故做鎮定的擠出笑容,

其實我自己都快要嚇死了..............................  (待續)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