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6/2A仔現在一歲八個多月囉!身高84CM,體重13KG,是個不折不扣的大肚男。最近剛從德國回來,因為受到歐爸歐媽的寵愛,現在有點任性不受教,但是他的一舉一動卻愈來愈搞笑可愛了。

2008/6/15 Andrew現在快一歲九個月囉!身高85cm,體重13kg,是個不折不扣的大肚男。最近很調皮又任性,喜歡玩條狀物,尤其是A爸的臭襪子。最愛吃香蕉和喝可爾必思。破天荒他竟然不喜歡吃西瓜。會說的字有媽媽、媽爸、謝謝、起司、SEE YOU、いってらっしゃい,每天都跟A爸這個這個不停。

2008/6/19今天歐爸歐媽打電話到日本來,因為是A仔的一歲九個月生日。A爸不在去聖地牙哥出差,所以就有點雞同鴨講,不過很高興他們真的很CARE我們A仔,這是我第一次接到他們打來的電話,生A仔時他們都沒有打來呢。

2008/6/22從德國買了一台警車回來,警車可以打開,每頁都有圖片,每頁裡面都有一隻警犬。幾天前每當翻開一頁,我都會問A仔汪汪在哪裡,第一次他可以找出一半的汪汪。現在他可以自己翻面,還會指著汪汪說襪襪,好厲害哦。可是警車已經被他玩的七零八落了,我用膠帶幫他黏了又黏。

2008/6/27真的超可愛的啦!我用LEGO幫A仔做了一個像船又像火車的玩具,我一完成,A仔馬上跳到LEGO上坐下去,然後還跟我揮揮手,然後就坐著LEGO再前推,真是太可愛了,雖然他LEGO散掉他就生氣。

2008/7/4 Andrew現在一歲九個多月囉!身高87cm,體重13kg,肉肉臉頰有愈來愈大的跡象。最新的口頭禪是娃娃(汪汪),不管是貓、狗、牛、豬、大象他都叫娃娃。高興時會原地轉圈圈拍手,看到任何人也會揮揮手。

2008/7/5喜歡說哇~~~鳴,比如說他打開冰箱之後,就會看著冰箱說哇~~鳴,然後就開始搜尋他的最愛,多多或是起司,有時候會拿熱狗。

2008/7/9自從A爸試範推LEGO火車的時候說了嘟嘟之後,每次A仔推火車的時候都會說嘟嘟~

2008/7/13我們在逛家樂福的時候,A仔突然冒出一句yy,我起先以前我聽錯了,結果他又再做了一次揮揮手的動作然後說yy,天啊~他會說拜拜了,他竟然會說拜拜了。就這樣突然會說了,之前一點跡象都沒有。我高興死了,A爸也很興奮。除了教他說拜拜和揮揮手之外,我們還教他KISS BYE。晚上去餐廳吃飯,回家的路上有月亮,我們又教他說MOON,他也跟著重覆DOON,好可愛啊~我們A仔在長大中。

2008/7/14 Andrew現在快一歲十個月囉!最新的口頭禪是娃娃(汪汪)和yy(拜拜),不管是貓、狗、牛、豬、大象他都叫娃娃。他會揮揮手說yy,然後再用手掌按鼻子一下(kiss bye)。高興時會原地轉圈圈拍手,看到任何人都會揮揮手,阿公阿媽看到他都愛死他了。

2008/7/23 Andrew現在一歲十個月了,最新學會的單字是豬,不過他發音發成嘟。昨天拿起電話竟然會說喂,而且字正腔圓。打開冰箱看到喜歡的養樂多會說嘟都。路上看到車子會指著說遮遮。書上看到車子時會指著車子說遮遮,然後會發出嘟嘟的聲音指著車子移動手指。我生氣的時候罵他,他會模仿我說的話,唧哩咕嚕的。看龍貓的時候,他已經記住所有的劇情了,比如像龍貓發出叫聲之前,他會先學龍貓大叫,小女孩說…之前,他會先說出來之類的,很厲害。日文的行ってらっしゃい就是在這裡學會的。

2008/7/31 Andrew一歲十個多月了,身高90cm,體動14kg。回台灣之後連打了兩支疫苗,哭的慘兮兮。過兩天就送他去上幼稚園,有很多人陪他,相信他會成長的更快。

2008/8/14 Andrew 前兩天開始會說球球,mumu,kiwi,雞,今天還會說鞋鞋,真的好神奇。上學對他很有幫助,能刺激他的語言學習能力。不過他還是一樣調皮不聽話,傷腦筋。

2008/8/21回到台灣之後每天都很熱,小子每天都是打赤膊,只穿著尿布。現在不知道是什麼情形,早上起床要幫他換尿布,不讓人脫衣服褲子,一碰他就抓狂的大哭,哭聲誇張到我爸媽都衝進房來關心。我也搞不清楚他是怎麼了,都不讓人碰他。最近他也特別愛人抱,沒事就雙手舉起喊抱抱,以前他不會這樣的。最近他說話有愈來愈清楚了,連抱抱都講的字正腔圓的,進步神速。

2008/8/25每次吃飯時只要有魚,其它的菜都不要吃,只要吃魚。想要餵他吃飯,他還會推開,指著魚說“宜”要人家夾給他吃。還很喜歡喝湯,只是有薑的湯他就不愛喝了。

2008/8/31最近A仔會說水水了。拿東西給他的時候還會自動自發的說謝謝,雖然發音不是很清楚,但我已經很滿意了。也因為回來台灣的關係,只使用一個語言,所以他在語言的發展上有很大的進步,像是阿公阿婆舅舅阿姨叔叔之類的,他多多少少都會講一點點了。之前不會玩的形狀積木和磁鐵玩具,他竟然沒人教他就會玩了,真的很令人期待他的成長。現在身高91.5cm,體重14kg。

2008/9/11今天帶著A爸和A仔兩人去剪頭髮,剪好之後兩人都看起來清爽多了。特別是我們的A仔,看起來就是個小男孩了,沒有會再跟我說妹妹好可愛之類的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