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可惡的情形還蠻常發生的,一個星期大概會有一次,一個月就有四五次吧!

    時間帶通常是在晚上六七點下班過後,他在那特殊的時間裡,不會像平常一樣打電話回來報備到家時間,也不接我打過去的電話。

    他每次這樣做的時候我當然是非常之不爽,因為我知道他又去那裡了,而且都不知道要搞到幾點才回來,十之八九都是過了半夜十二點或是一點過後才到家。

    以前我會傻傻的等他回來,可是他回到家之後倒頭就睡,連個話都講不上。有時候還可以講上一兩句話,但是生氣中的我好話是蹦不出半句來的,所以氣氛也不好。

    之前和他溝通過,希望他不要這樣做,對身體不好,而且很浪費錢,有時候趕不上最後一班電車還要多花錢坐計程車,從三宮回來園田少說也要一萬塊日幣,我搞不懂那樣做真的會讓他比較好過嗎?

    連老婆的勸都不聽,開心也去不開心也去,到底把我當什麼了。

    但是經過四年多的婚姻之後,可能有比較看開一點了吧!人也比較不那麼緊繃了,雖然對於他偶爾還是會這麼做會生氣,但已經沒有像剛開始那樣會氣到爆炸的程度了。

    我可以了解那是他尋求壓力解放的方法,可以讓他暫時的放鬆,可以和老婆以外的人隨便亂哈拉閒扯蛋,不用再聽到日文的魔音穿腦,他只要一去到那裡就像回到第二個家一樣快活樂逍遙。

    昨天晚上他又再去三宮前的愛爾蘭酒吧了,不用想也知道。因為只要我打電話他沒接,然後接下來都沒有回音,就是去那裡逍遙去了。

    這一次又是為了什麼呢?難道是今天下午那個重要的簡報搞砸了,所以借酒消愁去了吧?!除了這個我想不出別的理由。

    但不管是為了什麼,我都不希望他以這種方式來排解壓力,最讓我生氣的是他這種不接電話(其實我每次都只打一通,不接我就不會再打了)不回電的態度,更讓人火大。

    今天早上我起床的時候,還延續著昨天晚上的不爽,A爸那輕快的問早聲,更讓我覺得刺耳。

    我ㄉ一ㄤ他說:昨晚你沒事吧?你沒接電話,我還以為你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呢!

    他說:沒有啊!我沒事。

    然後我就說噢!接著就避開他,不想和他有眼神上的接觸,趕快起來準備他上班要穿的襯杉和西裝。

    後來他開始說他昨天的簡報做的很好,很成功,整個辦公室的人在那之後都對他特別的友善,因為他又為辦公室擦了一次屁股, 跟上頭有個很好的交代,所以大家都很高興。

    所以弄來弄去,昨天晚上又跑去酒吧喝酒就是為了要犒賞自己,給自己的獎勵才又去喝了兩杯。

    OK,不是又為了什麼事不開心去喝悶酒,我心裡有好過一點了。但我跟他抗議他不接電話不回電的作法我很不喜歡,我知道他是因為我不喜歡他去酒吧喝酒,所以不敢接電話的。

    我跟他說就算你是在酒吧也好,麻煩你接個電話或回個電,讓我知道你人在哪裡就好,這樣你不回電的時候,我才不會胡思亂想你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不然為什麼沒有回音。

    他說如果他回電的時候有酒醉的話,我一定又會碎碎唸。我說就算那樣也好,你還是給我回個音,讓我知道你人沒事就好。

    每天他上班出門時我都有送他,但今天因為昨天又搞這個飛機,所以沒有送他到門口,然後上面這些話是我在他要出門上班之前才講的話,本來是已經有點要小吵起來的氣氛的,但他看我生氣的樣子,還是回頭來親親我,答應我以後會接我電話,但他說我一定又會生氣的,我說不管怎樣,我只想知道你人是否平安而己。

    然後他又說我緊迫盯人,電話不接不回就亂想。拜託…冤枉啊…我對他都快要像是放牛吃草了,他還說我都盯著他。

    在他上班時怕打擾他工作,除了有重要的事情時,我從來沒有打電話給他,每天都是他自己打兩三通回來,這樣倒底是誰盯誰呀?!

    偶爾在他下班時間打給他,是為了要知道他到家時間好為他準備晚飯,不然就是兒子說要跟爸爸講話,我才會打給他的。

    他這樣講真是讓我無言,總之,我倒是要看看你下次會怎麼做,不知道會不會又把我的話當耳邊風,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