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十點半左右,我上網找好了去上海的機票後把網頁傳給了A爸,A爸馬上回信說今天一上班就去找矢野先生談了。

洋人作風果然是比較直接,有話就一定要直說,當面問清楚。

但A爸的用意也是為了要把情況搞清楚,知道情況是怎麼樣之後才能提早為下一步做準備。

A爸的回信內容並不讓我意外,果然,事情並沒有他想的那麼嚴重。而且矢野先生在談話時一直對A爸很客氣,聽到A爸說如果事情就像他講的那樣不利的話,他也已經做好離開的準備了。

當矢野先生聽到A爸那樣說的時候,A爸說矢野先生整個人都不對勁起來了,看起來很緊張,還用一直用日文自言自語,好像對A爸的決定感到害怕及不安。

A爸告訴矢野先生他決定退出現在他們私底下進行的案子,因為上頭遲早都會知道的,他會把這件事寫進月報告裡,也是忠於自己的單位,不想隱瞞自己在做的任何業務。

矢野先生說,他能夠了解A爸的想法,如果A爸不願意和他一起繼續做下去的話,那就退出沒有關係。

噢耶,這樣A爸就省了一個重擔了,那接下來呢?會像矢野先生說的退出這個案子就不用來上班了嗎?

失野先生說,A爸還是可以一直待到二零一二年三月底整個單位的業務結束為止,但是他不對A爸以後的career做保證,表示他以後不會幫助A爸的意思。那沒關係啊,反正A爸也不需要他的幫忙,是怕反過來他需要A爸的幫忙吧!

他們的談話在和平的氣氛下結束,A爸的工作保下來了,而且不需要再和矢野先生去做無關他現在工作的事,兩全其美呢!

那上頭的人到底有沒有看到A爸的月報告呢?  有,而且還有一個上頭寫了伊媚兒給A爸呢!

信裡只簡單的寫了希望A爸的上海蘇州的案子順利進行,等著他的好消息及報告!!!

真的讓人傻眼,這個上頭是不是沒把事情搞清楚啊,連A爸寫了什麼都不知道。

但其實在A爸的單位就是這樣的,大部的大頭們英文都不好,A爸每個月的報告交上去了,我想他們也是有看沒有懂吧!不然就是根本就沒有看,省事。

所以嘛!我就跟A爸說不用擔心了,他真的想太多了,而且他的單位沒有了他根本就做不了國際業務,可以直接撤掉了,他真的是白擔心了。

但是經過這件事,我們也知道了很多事,像是失業給付、厚生年金的領法,如果真的要去倫敦讀書的一些資訊,還有最重要的彼此的想法,又再重新確定了一次彼此的心意,我想是這次事件的最大的收穫。

無事って良かっ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