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9

因為上個星期日在公園看到一對哥姊姊玩水槍,ANDREW覺得很神奇,一直黏著哥哥姊姊不放,就算人家不跟他玩,他還是一路跟著人家,就是要人家給他玩水槍。

之後到大賣場買東西,剛好看到有賣水槍,他就要我買一隻給他玩。他說要買咻咻,我告訴他那個叫水槍。

星期日買完水槍之後,接下來幾天都下雨沒辦法出去玩,好不容易等到星期四天氣放晴,這小子早上起來跑到窗戶邊看了看,然後轉頭過來跟我說,今天出太陽了,可以出去玩了。媽咪,我們去公園散步可以嗎?他拿出他的水槍說,我們去玩咻咻。

好好好,我說。我知道他等這一天等很久了。

出門的時候,他先拿了一本大書,想要裝進他的小背包裡。我說你是去公園玩水槍,帶書幹什麼,而且這本湯瑪士的書太大了,根本裝不下啊。然後他又去拿了下圖這本小的書,硬是要裝一本書放進背包,想學我背背包出門,什麼都愛學。

0609

我們就在家旁邊的公園玩,可能是今天天氣太熱,沒有什麼小朋友在,只有一個媽媽跟兩個小女孩。

ANDREW迫不及待的把水槍裝進水,然後我先試範了一下怎麼使用,接著他就搶過去玩了。

0609

又再裝好水之後,他先到處亂灑,然後是追著我噴,再來是去澆花跟樹。

可能他覺得自己玩很無趣吧,他說想要跟妹妹一起玩。

0609 

我直覺不妙,他想跟妹妹一起玩,一定會噴的人家一頭一臉,人家媽媽應該會生氣吧!

得想個辦法阻止他,我告訴他你會噴的人家妹妹濕濕的,不行哦!

他好像有聽進去我的話,就轉過去噴地上去,可是過沒幾分鐘,他又說想跟妹妹一起起玩,我又再解釋一次給他聽,如果把妹妹噴的濕濕的,妹妹會哭哭。

接著我又指著地上說,你看,這是什麼,是螞蟻,好多螞蟻哦,好大隻哦。

0609 

接著就如我所想的,他專心的對付地上的螞蟻,心無旁鶩的攻擊牠們,一玩就是一個小時,連小妹妹她們走了都不知道。

看到小妹妹她們走了,我馬上說服ANDREW收手回家,跟他說公園已經沒有人在玩了,天氣又熱,又到了吃午飯的時間了,媽媽肚子也餓了,找了好多理由,才說服他跟我回家。 

0609

在ANDREW對螞蟻噴水的時候,我一直覺得很內疚,知道自己做了很不好的事,更對ANDREW做了不好的試範,教他做了壞事。

為了讓他不對妹妹噴水,我暗示他地上的螞蟻,然後他去對小昆蟲們噴水。

晚上A爸回家,我也對A爸說了我今天做的壞事,我覺得對那些螞蟻感到很抱歉,我以後一定會被螞蟻咬死的。

A爸安慰我說,也許那些螞蟻以為是下雨了也不一定啊!我心裡想說,最好是這樣啦!心裡真的很過意不去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