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爸邀我和ANDREW在他下班之後大約七點在神戶三宮車站見,他說要帶我們去美利堅公園看燈光秀,現場還有LIFE的爵士樂演奏,順便慶祝ANDREW的二歲十一個月的生日。






看看燈光美,氣氛佳,只可惜多了兩個電燈炮,原來A爸還約了同辦公室的德國來的實習生和一位知名報社的美國記者。

A爸想要和我一起慶祝A仔的小生日,可是又已經與記者有約了,所以就大家一起出來了。A爸為了有多一點的時間和我講話,就順便約了女實習生,目的是要拖住記者男,讓他們多講話,那我和A爸A仔就有機會多交談了。

********************************************************************************************

二歲十一個月的ANDREW

話很多,而且有成型的句子了。是完整的長句子,英文中文都可以。雖然有時候中間夾雜著很多#@?但是基本的溝通及理解力都有了。尤其很會看人臉色,爸媽一生氣馬上就知道了。

喜歡唱歌跳舞,最愛的還是火車類玩具。最近會拿練習簿出來寫,雖然連直線都畫不好,圓型也畫不圓,但他會跟著ABC及123的虛線畫,連連看的遊戲也難不倒他。只是,每次到了數數這部份,A媽就很氣餒,因為我一直問他有〝〝幾個?(?(或幾隻、幾台、How many…之類的)〞,他也重覆〝幾個?〞,然後就一直重覆著我問他幾個他跟著我說幾個,說到我都要發火了,他大爺可覺得好玩了,換下一個的時候還要我重覆幾個?的遊戲,真是氣死我了。現在就絞盡腦汁的想著要怎麼教他數數這個項目,不想這麼簡單就被他打倒(氣死)了。

上上個星期參加了家樂福裡面的英文學校的暑期班,只有三堂課每堂三十分鐘而己,是親子班。課堂上老師教ABC、顏色、動物、數字、動詞及名詞、還有唱歌和帶動唱。上到第三堂的時候老師偷偷問我ANDREW真的只有兩歲嗎?因為課堂上教的東西A仔九成以上都會,雖然剛開始上課他會很害羞不願意回答,但過了一會熱過身之後,老師問大家這是什麼的時候ANDREW都會回答,所以老師很驚訝他比其他同齡的小朋友會很多。

其實ANDREW懂的單字算不少了,而且中文英文都會。只是少爺他很性格,心情好的時候會應個一兩句,心情不美的時候怎麼問他都不理你,他做自己的事,玩自己的玩具。最近更是乾脆,我還沒說完話,他就跟我說STOP,我生氣教訓他的時候才剛唸一兩句他也回我一句STOP,真讓我啞口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