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A爸的粗心大意,等到我發現這份“兒童手當現況届 ”的時候,已經超過申請期限的六月底了。最後只好由我騎著腳踏車,載著ANDREW,到市役所去問看看還能不能申請。

因為這筆補助也算是一筆不少的津貼。雖然九月之後ANADREW滿三歲以後,原本每月一萬日圓的津貼就會減少為五千日圓,但是算一算,一年下來(年中算起)來還是能夠領的到八萬日圓,也不無小補。

所以就算從家裡騎腳踏車到市役所要一個小時,我也要跟它拼了,就當作是在減肥運動好了(其實每次去市役所都騎腳踏車啦!)。

到市役所之後,本來腦子裡已經想好了很多理由要來解釋為什麼期限前沒有提出申請。結果一到辦公室之後,把申請書拿出來給職員看,職員也沒問什麼就收下了。我問說這樣就可以了嗎?她說這樣就可以了。…

出了辦公室之後鬆了一口氣,總算完成了一件大事。然後我就給ANDREW買了一瓶飲料,結果他還真的口很渴,喝完之後還哈~~~的好大一聲,真是辛苦他了,不過還有回程的一小時呢!所以在市役所稍作休息一下才出發回家。

 

回程的路上又經過了ANDREW最愛的平交道,未來想說很順暢的騎過了平交道,想要就這樣打混過去騎過去,結果這小子馬上抗議說要看火車,所以又轉頭停下來看了三列火車才強行騎著腳踏車再上路。


後來騎著騎著,覺得ANDREW的頭怎麼一直左右點點點的,往前一看,他都快要睡著了啦!我才趕緊加快腳步,趕快騎回家,本來計畫要直接騎去家樂福購物的,又要變更計畫了。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