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受到物價波動的影響,A爸接演講的講費有愈來愈被降價的趨勢。

前幾天收到演講邀請單位來伊媚兒,此單位先問  A爸要收多少的演講費。A爸按照往例回信,結果對方砍價,砍下來的價錢跟A爸平常演講的費用差了足足有五百美元,先撇開美元一直下跌,收美金己經是損失了不說,對方還要講價,真的是生意難做。

Photobucket                                           

還有更扯的也是發生在這幾天,另一個單位邀請A爸去做演講,該單位接洽的人先在電話中口頭告知會給演講費,但多少並未講明,接洽的人說會再發伊媚兒告知詳細情形。結果收到伊媚兒之後,信裡寫的內容真的很誇張。信裡寫道:我們給您的報酬就是新幹線的票錢,您還有可能可以搭到のぞみ號(這是新幹線最快速的)。當A爸收到這個伊媚兒時氣的都快要冒煙了,信裡面寫到有希望能搭到のぞみ號這種施捨的口氣,真的讓人聽了就很生氣。交通費本來就是應該對方要出的,而且A爸花時間心思去準備演講也應該得到報酬,對方不打算付演講費還用這種口氣說話真的是可惡至極。A媽我馬上叫A爸回信告訴該單位,因為點點點之原因,無法應該單位之邀,請該單位另尋佳人。

Photobucket                                                

現在到處都不景氣,為了求生存,演講費被降價我們也認了,但是像上面提到那樣的惡劣的邀請方式真的很可惡。本來想說無魚蝦也好,只要也們肯出我們最低限的演講費就成交了,沒想到他們還來此一招沒水準的邀請方式。

拒絕這個單位的邀請的伊媚兒是在上個星期六發出去的,結果今天星期一上班日,這個可惡的單位回信了,對方表示抱歉,他們傳達有誤,一切都是誤會,他們當然願意付演講費和交通費,這是一定會付的, 請A爸再考慮考慮。

因為對方價錢開的很低,所以A爸從辦公室打電話回來問我的意思。我想了想,雖然對方肯支付的演講費還是沒有高於我們的底限,但是因為A爸正好有事想去東京一趟和一些生意上的人接洽,趁這個機會可以省去三萬日元的交通費也無可厚非,所以就叫A爸答應了。

Photobucket

想想這個年頭有錢賺就要偷笑了,還所以還是巴結一點有CASE接就接,有收入最重要。而且這只是A爸的副業兼差賺外快而己,能多個收入總是不錯的,只是累了A爸,他上班已經很忙了,為了賺外快還要另外花時間來準備演講,真的很辛苦。A爸辛苦你了。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