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了幼稚園參觀,看看A仔上課的情形,還有了解一下幼稚園的教學方式適不適合他。A仔應該是他們蕃茄班上年紀最小的一個,所以大家都蠻讓他的。

在教室玩積木時,A仔還是不改他的壞習慣,自己不玩時,就會把所有的玩具打散,不然就是往旁邊丟。我在教室外面偷偷看時,真想衝進去教訓他,不要讓他這樣子任性。


早上的戶外活動時間,小朋友們都很幫他,大家合力起來拉他一把,然後老師在下面幫忙托他上去,我看了之後很高興,因為這邊的小朋友都被教的很好,大家都很有愛心,大朋友都會照顧小朋友。


 


 

回家真好!

把兒子送去上幼稚園,不必再每天被他氣的半死。天天三餐都有人準備,不用再趕著去買菜,不必再煩惱今天要煮什麼。不用幫老公燙衣服或送洗。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吃什麼都有,真的像是在天堂一樣,好爽啊~~

PhotobucketPhotobucket

終於有解壓的感覺了,自己一個人帶孩子真的很辛苦,但我又不想假他人之手,到他可以去上幼稚園之前我想自己帶他,這是我對自己的承諾。

我做到了,但也累壞了自己。尤其是他剛出生的那半年,有點生不如死的感覺。

這樣說或許有點言過其實,但是他剛出生那半年,我天天都沒有睡好,因為要給他泡奶換尿布,要整理家裡,要買菜,要做菜,要給老公燙衣服,要收要送拿去洗的西裝之類的,而且我還要上課寫報告跟作業,每天都像陀螺一樣轉啊轉,就像是個二十四小時的便利商店,隨時都在stand by,累的都快要得憂鬱症了。

有時候半夜給兒子餵完奶換好尿布之後,自己一個人坐在床沿就哭了起來了。怨嘆自己為什麼要這麼累,為什麼會這麼苦,都沒有人幫我。

可是想想,老公上班也是很累而且工作時間又長,他已經每天都睡眠時間很少了,如果半夜讓他起來泡奶餵奶,他白天上班一定會很辛苦。

如果把小孩送回台灣讓自己爸媽帶或是給德國的公婆帶,我又捨不得,也不放心,所以結果只能這樣,自己辛苦一點。這樣想過之後,就比較好過一點了。

Photobucket

現在他一歲十個多月了,健健康康,每個人看到他都說頭好壯壯很可愛,這就是我的驕傲。

比起嬰兒時期我就輕鬆了許多,不用像以前一樣天天抱在手上,抱到媽媽手。因為他愛哭愛黏人,一看不到人就哭,不抱著他搖就哭,抱著他一坐下來就哭,到我連上個廁所都困難的地步。

現在他不需要人時時抱他了,只有在睡醒時或找不到人時或是受傷時才需要人抱,我覺得有“出運啊”的感覺。

現在開始就是煩惱他教育的問題了,不想給他太多壓力,想讓他自由快樂的學習長大,那就是我跟A爸的心顧。

總之,我要趕快享受一下回娘家的這個期間,把想吃的通通吃到,想玩的玩到,想見面的朋友見到,這樣我下個月回日本時,又有ENERGY了。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