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以前大學時打工的日子,因為打工的壽司店平時的時薪是850日圓,如果晚上十點以後繼續留下來的話,時薪就會跳到950日圓。我為了賺那兩個小時的錢,常常得趕著最後一班車回去住的地方。

打工的地方在梅田車站,因為是大站所以人潮特別多,尤其到末班車的時候更是人潮洶湧,全都擠向車站的方向。常常在我全力衝往車站,加速前進要趕上最後一班車的時候,旁邊突然出現全身酒味的日本男人(有時年輕有時是中年的歐里桑),跟著妳同速度的快速行走。大約同時前進兩秒之後,酒醉男就開口了: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或是:要不要一起去唱卡拉OK?哇~~~靠~~~~他一開口我差點被他的酒氣醺死。如果擺一盆花在他前面,我敢保証他一開口花就馬上死光光。

遇到這種情形,我通常是採視若無睹態度,然後再更加速往前進。大部份的時候這些酒醉男都會知難而退,很少有再繼續糾纏下去的。因為他們要把握機會去找下一個對象,所以不會戀戰。我常常看到他們放棄我之後,下一秒馬上搭上別的女人,一個接著一個問,一點都不會不好意思。

有時候回到我住的小站,也會遇到這種情形。在下車站之後我都要去停放腳踏車的地方牽車,有時候就看到年輕人站在離停車不遠的地方在那裡物色對象,然後等妳在開車鎖的時候,就上來搭訕,一樣的對白:要不要去唱卡拉OK?要不要去喝一杯?之類的。

被搭計的情形,我一個星期上五天班,運氣好的時候一個星期一次,運氣不好的時候三次,很少有摃龜的。這些日本男人下了班都不會馬上回家,大部分的人都是先去喝一杯,然後再回家的。有些甚至要喝個兩三家之後才甘心。因為工作壓力大,時間又長(加班到十點十一點算正常),他們需要個發洩的地方。如果早早回到家,還要聽老婆抱怨東抱怨西,如果小孩還小,更是不得安寧。所以很多上班族爸爸下了班都不馬上回家,非得要喝個幾杯有幾分醉意之後,才有  今日お疲れ様でした  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