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5 

自週五被矢野先生嗆聲威脅事件之後,這個週未,我和A爸一直不停的討論著各種事情會發生的可能性。

A爸已經覺得待不下去,想辭職不幹了。

其實A爸這麼想,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從金融風暴前,他就已經打算好要找新工作了,只是正要開始找的時候,就發生了全球金融風暴,讓他很洩氣一直找不到他想要的工作。

當然這中間工作的offer也不是沒有,只是不是領域不同就是薪水談不攏不然就是地方我們不想去等,所以A爸找工作一直很不順。

這個工作他待不下去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利用A爸利用的太徹底,從神戶市政府來的壓力,還有財團本身給他的壓力,讓他覺得他們把他當成工作機器。而且每次有什麼事都要A爸出來幫他們擦屁股,不然就是去當開路先鋒,從開發新方案到幫忙訂正英文書信他都要做,他覺得自己根本就是打雜的。

而且讓他最生氣的就是,好幾次A爸促成了神戶這邊和外國的MOU或是什麼合作方案之類的,在慶功的PARTY上,他們都會找機會不讓A爸參加,或是臨時搞個什麼東西出來讓A爸去不了。為的就是不讓A爸一個人出鋒頭,上頭想讓焦點集中在整個單位上。再不然就是A爸成功的推出了什麼或是促成了什麼,上頭或是市府的人直接把案子抽走,坐享其成,這也讓A爸很X。

諸如此類的實在是太多了,我也知道他受了委屈。但我也跟他點明,你的單位今天之所以會用不低的薪水錄用你這個唯一的外國人,就是要你來做他們做不了的事,不然他們要你幹嘛?而且他們只要你好好把事情辦成就好,功勞當然他們來享,你只是一個他們請來做事的員工之一罷了。

我再跟A爸說,如果你能看透你在這裡的功用就是這樣,可以做下去的話,在還沒有找到新工作之前,你就繼續做。如果你真的受不了了,不想忍耐了,那你就辭了吧!

然後A爸說,昨天跟THOMAS聊了之後,THOMAS叫他下決定之前多想兩次。嗯!THOMAS這次做的很好,我會表揚他。他的話給了A爸不小的影響,因為他知道THOMAS也是為了找工作的事而苦,所以A爸也猶豫了。

然後我們也討論了如果最不好的情形發生了,我們是要回德國還是回台灣,A爸還想說是不是可以去香港或上海發展,等等好多的想法。

接著我又上網查了失業給付可以領多少,怎麼領。如果非志願性失業的話,可以領到一年,志願性失業的話只能領三個月。依目前的薪資還有A爸的年紀來算,每個月可以領到的金額還夠我們生活都沒有問題,只是差在是志願性失業還是非志願性失業,那金額就差大了。

然後我也查了厚生年金退出之後可以領回多少,因為A爸已經加入年金有三年了,所以差不多投下去的可以回收個八九分。

再加上我們的存款,我報了一個粗算的金額給A爸。A爸聽了之後,馬上問我可不可以去倫敦讀MBA,那是他一直想做的事。他說工作辭掉之後我們就搬到倫敦去,給他兩年的時間,他會邊讀書邊找工作,就算找不到正職工作,他隨便去打個工都不會讓我們餓到,聽的我也蠻心動的。

因為我也早早就想換新環境了,一直以來也想好好把英文練好,如果能去的話好像也不錯。有了我的附和,A爸好像是如沐春風如魚得水,整個人突然雲開霚散了一樣,心情整個大好。

他上網查了學費和入學條件等,再想著租屋買車等,整個人都已經沈浸在要去英國讀書的美夢裡。

但我還是比較現實啦!心裡也有個聲音告訴我,不希望A爸丟掉這個工作,要辭也是要等找到新工作了再辭。每個月有固定收入進帳是最重要的,一些保險還有存款的壓力還是在的。

我們再反反覆覆的談了很多,辭了工作會怎樣,不辭又會怎樣,好久都沒有說這麼多話了,說到兒子受不了叫我們閉嘴,他抗議我們很吵。

OK,理智還是戰勝了暫時的憤怒,加上我在旁邊敲鑼打鼓,A爸決定不會自己辭職,如果真的被辭的話,還有一年的失業給付可領,也如了他的願去倫敦讀MBA。

星期一上班的時候,他會把手放進口袋,握緊拳頭HOLD住自己,不讓自己暴衝去找矢野,當他的面槓他話,先炒他魷魚。他跟我這樣保證。

這兩天看著A爸閉目靜思的臉龐,突然覺得他很可憐。要不是為了我們母子,我想他那天早就跟矢野槓上,辭職不幹了吧!

為了我們這兩個只會吃不會做的米蟲,他還要委屈自己忍氣吞聲,為了五斗米折腰,真的難為他辛苦他了。

我問A爸說要不是為了我們,你應該已經辭職不幹了吧!他說其實就算是他一個人,他也不會那麼衝動的就辭職不幹的,他不想就這樣摸摸鼻子回德國,還要給老爸老媽添麻煩,他已經年紀太大,不能再做這種事了。嗯…聽他這麼說,我就放心了。果然他是大人,我還是年輕氣盛的小孩想法,以為他會像我想的一樣衝動行事,唉喲…我還沒有轉大人啦!(羞)

(我在我的記事本裡也寫了,不管事情怎麼發展都沒有關係,最重要的是我們全家都健康,全家都在一起,感謝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