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9 

★三歲五個月的ANDREW★

身高:103cm    體重:16.7kg

 

最近這一陣子的上廁所訓練好像能看到一絲曙光了,雖然還不會自己去上,但是因為每隔一個小時就帶他去上廁所,所以尿褲子的次數可以說是微乎其微,有時候一整天都只用一塊尿布,就是晚上睡覺那一塊而己,應該算是很大的進步了。

 

在說話上也進步很多,雖然還是說哩哩落落,發音也很好笑(有時候還大舌頭)。但是會模仿我們說話,理解力也不錯,甚至有點小聰明。最近也發現他說日文的頻率增加了,有時候還會講長句子,很讓我驚訝。可能是受電視的影響,尤其是廣告,他看到喜歡的東西還會跟我說他也要買,叫我拿錢,要我帶他去Shopping。

 

 很讓我們頭痛的是,他總是想挑戰我們的忍耐極限,非得撐到我們真的生氣了他才肯照著我們的話做,有時候覺得他根本就是皮在癢,討打

 

上個星期A爸的同事Thomas送給了ANDREW一台小筆電。因為他聽說我們想買一台小的DVD Player給ANDREW,就把他不用的小筆電給了我們,現在ANDREW就有了他自己的小電腦,可以看他最愛的湯瑪士小火車電影,有時候無聊的時候可以放教育節目給他看,我在忙的時候也可以用這個來轉移他的注意力,減少他發生危險的可能性。雖然覺得常看電視不好,但有時有必要的時候,還是幫了不少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