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爸的這個同事Thomas,A媽只有見過一次,印象中是去年的夏天在神戶港的IKEA見到的。

  那天是平常日中午去的,想順便見見A爸,和A爸一起吃午餐,那時A爸邀了Thomas一起來。因為A爸和Thomas是他們辦公室裡唯二的外國人,加上兩人語言相通(丹麥文)又很談得來,自然而然的就成了哥倆好。

  那也無所謂,多一個人一起吃飯也很熱鬧,而且Thomas的日文很好,四十幾歲人,住日本一二十年了,因為他老婆是日本人,所以用日文也可以通。

  第一次見面對他的印象是,隨和、健談。因為只有短短的半小時的時間,所以對他的認識僅此而己。

  但可能是因為他沒有孩子的關係,又見過ANDREWA一次,所以偶爾他出差回來的時候會帶一份伴手禮之類的給ANDREW。

  常常是瑞典的傳統點心或是巧克力之類的,算是很不錯的一個叔叔。

 

  這麼好的叔叔,為什麼會收到A媽的紅卡呢? (註:所謂的紅卡,就像是足球比賽裡的紅卡,一得到紅卡就得退場。)

  本來A爸和Thomas兩人感情就好,有時候下班後會相邀一起去吃飯喝個小酒。但是Thomas邀A爸去喝酒的次數愈來愈多,有時候常常都搞的三更半夜才回家,而且十二點半過後就沒有電車了,那A爸勢必要坐計程車回來,從三宮坐回到我們園田可是要一萬多塊日幣。每次回來都喝的醉醺醺的,還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花了多少錢,讓A媽很抓狂。

  幾次之後,有天A爸下班了之後又打電話來問A媽,他可不可以和Thomas一起去喝兩杯,這次喝兩杯就回來。這次A媽告訴A爸,我不擋他,但是A媽私底下希望他不要去。但是A爸還是選擇去,因為朋友邀了不好意思拒絕,但他保證這次會早點回來,那A媽也無話可說,只能放他去了。

  結果那天A媽左等右等,已經過了十二點了,就是等不到A爸回來。A媽心中一把火已經燒的很旺,氣得都快爆炸了。然後十二點半,才聽到A爸開門回來的聲音,我好聲好氣的問他怎麼回事!?

  A爸才說,他本來就想早點回來了,但是Thomas喝完了兩家又還想去第三家,第三家喝完出來之後,才九點多快十點他就想要回來了。沒想到Thomas一走出第三家店門口就摔了一個大跤,臉部著地,一抬起頭來的時候整個臉都是血,也搞不清楚到底撞到哪裡。趕快帶他去醫院包紮之後,才回來的。但回來之前問了Thomas要不要送他回家,他竟然說還不想回家。

  還有,Thomas說要請A爸吃飯喝酒,可是喝到第三家要結帳的時候他竟然沒有錢結帳,信用卡也用不了,真是怪了。真是搞不清楚這個人是怎樣,但是這樣三天兩頭的帶著我老公去喝酒,常常醉著回來,還花大錢去坐計程車,今天還搞成一身血的回來,我真是忍無可忍了。而且A爸還告訴A媽有次他們一起去東京參加展覽的時候,兩個日本上司帶他們兩個啊逗仔去喝花酒的事。A爸形容Thomas和兩個日本人上司怎麼選女人,然後A爸則忙著和酒保討價還價,幫他們搞 定這個搞定那個。在這種種例證之下,A媽覺得A爸可以和Thomas當好同事,中午一起吃飯,下午一起喝咖啡,但是不適合晚上一起出去酒吧,難保哪一天A爸被他帶壞了。

  所以那天晚上A媽就警告A爸,下次Thomas再邀要去喝酒的話,不可以去。紅卡,我頒給他,他已經成為拒絕往來戶了。

 

後來A爸好像告訴Thomas他拿到紅卡的事,Thomas好像很慌張,而且在那之後,他也沒再敢邀A爸去喝酒了,有的話A媽也不準。

前一陣子他聽A爸說想買一台DVD PLAYER給ANDREW,他就跟A爸說要把他不用的筆電給ANDREW,就是下面這一台  ↓

From Thomas 

  他說送給ANDREW這台筆電,只要A爸請他吃個飯就好了。OK呀,我們也不好意思白收人家的東西,吃頓飯也不是件難事,當然A爸就先答應了。然後上個星期日A爸先跟A媽報備,Thomas說想星期一下班之後去看電影吃個飯,好,準。所以昨天晚上A爸又和Thomas出去了,本來預計他們吃個飯再看個電影,沒準又去喝個小酒,回來時可能又是十二點多了吧!沒想到A爸昨天晚上十點多就到家了,真是出乎我的預料。我問A爸說今天怎麼那麼反常,那麼早就回來了,我還以為今天又要搞到三更半夜呢!

  A爸說,Thomas自從收到A媽的紅卡之後,很害怕再給A媽留下不好的印象,收到紅卡的事他一直耿耿於懷。Thomas還跟A爸說,回家以後一定要給A媽看電影票根,證明他們真的只是去看電影而己。OK,算Thomas還有自知之明,很好,很自愛,要保持下去。

  接著A爸又從公事包裡拿出了一盒瑞士巧克力,還有一個小盒子。小盒子打開一看,竟然是這個 ↓  iPod touch

 

best_hero20090909.png

  他把不用的 iPod 送給了A爸,因為他有了 iPhone 之後 iPod 就沒有用了,所以A爸又把 iPod 給了A媽。嗯~~這個Thomas會不會太巴結啊?還是因為A媽太可怕了呢?鳴~A媽可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 (胖) 女子呢~

 

  A爸還有另一位朋友叫萊斯里的六十幾歲英國人,跟Thomas一樣有時會叫A爸去喝酒,偶爾星期六還叫他出去。

  OK,其實A爸的社交活動我並不干涉,因為他哪裡和誰去,都會事先跟A媽報備,所以A媽都知道。

  但是萊斯里這個老頭,沒事就一直打電話給A爸,連週末假日都不放過,要A爸陪他一整天。因為他在日本沒有朋友,他又是很多話的型,只要一開口就跟機關槍似的停不下來,跟A爸有得拼。

  跟朋友出去吃飯聊天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A媽沒有那麼小眼。只是只要跟這兩個人出去,就一定醉著回來,連走路都走不穩,算他厲害還知道找得到路回來,所以這兩個人讓A媽很不爽。

  自從Thomas得到A媽的紅卡的事萊斯里也知道了之後,好像也收斂了一點。因為A爸也有告訴萊斯里他現在是黃卡的階段,如果再搞下去就會像Thomas一樣了,因為萊斯里也認識Thomas,所以希望他不要像Thomas一樣不能再和A爸下班後去喝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