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出發到漢堡公婆家,渡過為期三個星期的聖誕假日及新年。

老實話,三個星期有點長,有點感到害怕。

害怕跟婆婆單獨相處,害怕她又跟我說一大堆話,但是我又聽不懂,她又愛問我懂了嗎?懂不懂?

害怕她又想教我東教我西,害怕她又要告訴我什麼要怎麼樣,要像她那樣之類的。

很讓我受不了。

當然我也明白有話就直說,不高興就要明講,不然事情會愈來愈大條。

但是語言不通,老人家想法又不同,加上不是常常見面,每年來就那麼幾天而己,這樣想了之後,就不想跟她爭了。

我很尊重老人家的,我有時也會對老公先氣,氣他對爸媽的態度有時候太強硬,氣他的做法不對。

也許是東西觀念不同,也許是中西教育不同,對於父母和家庭的想法,我跟老公的想法有些出入。

但是不管怎麼樣,我按照我的想法來做,對待長輩父母我是恭敬的。

當然如果太離譜的話,我也是會反駁的。

他們只是沒看過我發飆而己,還不知道我這笑面虎的可怕。

不管怎樣,這次的拜訪我還是會好好試著enjoy的,對於婆婆一些無厘頭的話或是要求,我就跟她打哈哈好了。

不然就裝傻,堆笑臉來應付,應該可以過得去的。

這次給她準備的聖誕節禮物是一雙靴子及一瓶梅子酒,希望她會喜歡。

加上我和ANDREW一起做的卡片,應該是差不到哪裡去。

她的口味我還算有點把握,因為我一跟A爸說我想送怎樣的靴子,報給他看之後,A爸也馬上點頭說好,說她媽就喜歡這樣的款式,一點都沒錯。

記得去年夏天去的時候,婆婆一直很中意我的一雙涼鞋,直說很好看很好看,總覺得有點暗示的意味,好像在說要我把這雙涼鞋讓給她(我們的腳差不多大)。

但是最後我沒有,因為我那次只帶了兩雙鞋,那雙涼鞋就是難中一雙,如果讓給她了,我就只能穿球鞋了,所以就裝作沒聽懂她的暗示。

就因為這樣,我也大概了解了她喜好,所以送她的禮物就很好處理。

總之,一年就那麼一次盡到為人媳婦的義務,我會看著辦的。

也希望這次公婆不要再那麼啐啐唸,把心思放在孫子身上就好,那我們就輕鬆多了。

哦~好像愈寫愈沈重的感覺 (苦笑)。

ANYHOW,先祝大家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明年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