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已經是七月了,回想從考上大學時的興奮及那股衝勁,想要好好待在日本,拼死拼活都要把大學讀完,做個實實在在的海外留學成功歸國的知識份子的激動,已經被生活的現實及厭煩事給打消了。

頭先沒有萬全計畫,一心只想著只要能留下來,只要找到工作就OK了。但是漸漸的沒工作,生活費一天天的減少,連下半年的學費都花光了,我才覺得大事不妙。

然後接著一個月沒去上課,整天待在家裡悶壞了,想家想瘋了。又想把學校放棄,讀完一年就回去。

接著找到了工作,但是要同時打工又上學,真的很痛苦。對日本的生活的厭倦感又更加深了一層。

而且學校的課,出席率也變得很差,選修的課幾都放棄了。如果真有心要重頭再來,把這四年讀完,我還真沒有信心。

如果有錢,錢的事都不用擔心的話,我當然能讀下去,不過這是不可能的,一切都要靠自己不可。

現在找到這個高薪的工作,先緩和了經濟上的壓力和不安了。可是我不知道能撐多久,反正先混,能混多久算多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