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年底要去德國,A爸請了一天假陪A媽到大阪辦事處去申請簽證。因為遇到一個瘋子想要辦事處給他去德國的簽證,但他的理由太勉強,又提不出任何的證明文件,還不死心的霸佔著只有兩個簽證辦理窗口的其中一個跟辦事人員一直〝如〞,擔誤了大家很多的時間,也擔誤了我們不少時間。明明很快就可以弄好的,卻搞了一個多小時,真是有夠衰。

                                                 大阪德國使館裡的柏林熊

辦理簽證的小姐說我只能拿到一年的簽證,A爸說我之前拿到的是二年簽,小姐不相信,他說一般來說我只能拿一年簽,A爸把過期的簽證拿給小姐看,小姐才相信(因為之前辦簽證的時候是大使館長幫我們處理的,所以有特別優待吧?!不太清楚,莫名其妙就拿了兩年簽,還以為是正常的)。還說我很幸運,她說她會給我兩年簽,因為我已經拿過二年簽了。

                                                                人山人海的JR大阪駅

 

因為在德國辦事處擔誤了不少時間,連吃中飯的時間都沒有,就要趕著搭車回到我們住的轄市的尼崎市役所,去申請定額給付金。因為A爸去年簽證更請的時候沒有到市役所去辦理登記,所以才領不到12,000圓的定額給付金。今天來這一趟是兩個都辦好了,也放下了心裡的一顆大石了。

舊神戶居留地十五番館,現在變成餐廳,下次想去那邊用餐看看,外觀很有味道。

接下來的最後一件事就是辦理ANDREW的日本簽證,因為下個月就要到期了,所以得趕緊申請延期。不到大阪入管局而選擇到神戶支局去辦的好處就是那邊的人少,處理速度比較快。還記得去年我傻傻的還是到大阪總局去辦理的時候,光等著把手上的申請文件送出去的等候時間就一個小時半,拿到號碼牌的時候差一點昏倒,拿到八十幾號,可是才叫到二十幾號,從早上等到中午才把文件送到辦事人員的手上,太可怕了。

辦理好所有的事情之後都已經下午四點半了,為了忙這三件事連飯都沒有吃,中途給ANDREW買了飯團吃而己,大人餓的了,小孩可不行。

所以接下來我們決定到神戶港旁的Meriken Park那邊的餐廳去吃今天的唯一的正餐。

接下來是沿路上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