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笑的事。

帶著ANDREW去家樂福吃飯,正要餵他吃一口飯,他嘴巴不停的講話遲遲不肯接下這一口。仔細聽一聽他在講什麼,

他說:媽咪,ANADREW放屁,噗噗噗噗…(他指指自己的屁股)

我說:后~ANDREW放屁哦~好臭哦~

ANDREW:臭臭(他手靠近鼻子揮揮手),好好笑哦~


 

。緊張的事。

採購完也吃完飯回到家,我先將ANDREW帶進屋裡,讓他先進去休息,我轉身就下樓去拿剩下的購物袋。我沒有帶鑰匙就走下樓去了(住公寓二樓),想說兩三步就上來了,應該沒事。

結果ANDREW一聽到門〝嘣〞的一聲,媽媽就不見了。他害怕的也想要跟著我出門找我。可是他打不開門,就開始把門的鎖亂轉一通,結果等到我上來的時候,他已經把鑰匙的鎖和安全栓都用上了。

這下子好了,門打不開,小孩子又一直哭,該怎麼辦呢?腦海裡閃過了很多方法;爬窗子?不行,這裡是二樓,我爬不上去。叫房東?不行,安全栓扣上了,叫房東來也沒辦法。難道要叫消防隊來嗎??不行不行,我自己先試試看能不能教ANDREW開門再說。

ANDREW急的一直哭個不停,我先教他把鑰匙的鎖轉開,他很快就做到了。鎖一打開我馬上就把門推開,從門縫裡我安慰著ANDREW不要哭,我指指安全栓,要他把安全栓拉開,可是試了很久他怎麼樣都沒有辦法依照我的指示拉開。

他哭的更急,我停下指令他的講話口氣,想想也許是我說話太急,讓他更害怕。所以我先安撫他,讓他不要哭,等他不哭了比較能聽我的話了,我想著用不同的單字讓他更易懂的單字告訴他要怎麼扳開安全栓,試了兩三次,突然聽到ㄎㄛ的一聲,我想應該是打開了,我趕緊趁他又再不小心反轉回去前拉開門,果然門打開了。

我拉開門看到他時,他已經哭的臉都花了,眼淚鼻涕糊成一團。他撲到我的懷裡哭著說:那個門,打不開,媽咪不見了,門打不開……講的話都聽不清楚,大概能了解他的意思是我出去了,他想要跟著,可是門打不開,媽咪在外面不能進來,門打不開?應該是這樣吧!?

反正就是虛驚一場,不用動用消防隊或是鎖匠之類的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