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日子,回到台灣也整整一個月了,雖然過年期間A爸有來台灣和我們一起過年,但也只有那短短的四天而己,想回日本和老公在一起,但是又想再留在台灣的心情真複雜。A爸回來台灣那兩天,A仔特別的開心,早上一起床開始就把逼把逼個不停,一句話裡面就夾了四個把逼,父子兩人一早起床就開始黏在一起,A仔沒事就指著A爸叫“把逼呀”這三個字,一直叫到他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在哄他的時候他還一直跟我說把逼呀把逼呀,意思是說A爸回來了,他很高興A爸回來跟我們一起。原來A仔他一直都把爸爸放在心裡,他沒有忘記,A爸很開心兒子沒有忘記他,但他也有一點不開心,因為才跟我們團聚兩天而己又要一個人自己回日本上班了。可憐的A爸,鳴~~

撇開這些不談,來記錄一下我們ANDREW

果然跟家人住在一起就是不一樣,小子他一下子就會講好多新的單字,一句話裡可以出現好幾種語言。加上我娘家是客家人,所以A 仔他現在也會一點客家話了。中文、英文、日文、德文、客家話,每樣都會一點點,可是每樣都不精,所以現在我主要就教他中文跟英文,所有的單字我中文英文都教他,希望他最起碼這兩種能講好,那我就很高興了,其它的就讓他自己去吸收了。好笑的是他做夢說夢話的時候都一帶重複兩個字,就是“沒有”和“NO”,也不知他夢到了什麼,反正就一直重復著這兩個字,可能是他白天的時候大量使用這兩個字的關係吧!叫他做什麼他都跟我說NO,氣~

關於戲胞這件事,很多人都跟我建議(連幼稚園的老師也這樣說)讓A仔去演電視好了,我還可以當星媽。這話怎麼說呢?就是這個A仔太會假了啦~像是他做錯事被罵的時候,阿姨都沒有打到他,是打在阿姨自己的手背,他就哭的呼天搶地的喊“痛痛”,還跑來我這邊抱著我喊痛痛,真是夠了。有的時候他做了不應該做的事,我唸了他兩句,他就突然撲倒在地上像是在演歌仔戲那樣,然後在那邊哭,那當下真的是好氣又好笑。有時候他真的哭的太假了,大家都叫他不要再演了,很假,然後他覺得無趣又再爬起來繼續玩他的。天啊~這個孩子是跟誰學的,我發誓我真的沒有教他這些,不知道他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舉動,真的很神奇。應該有人的小朋友也是這樣的演技派吧?!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不好,會不會有不好的影響?要如何糾正他比較好,還是以後就會慢慢的正常一點不會這麼愛演?還是像我姊姊說的,他太會看人臉色了,很假,也很精,是這樣說的嗎?雖然看他演戲的時候很好笑,可是我不想要有那麼會假的兒子耶~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