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昨天買了小馬桶給A仔,可是昨天是星期天,應A爸的要求,我們今天才開始訓練起,因為A爸俗仔怕屎。今天星期一他要上班,所以沒他的事,他不用面對A仔的屎尿攻擊。

昨天也買了十條可愛的小內褲來準備跟A仔長期做戰。因為算一算大概一天要用個六七條內褲,再加上洗好灑了,還有明天也要用的量,所以大致上十條上下剛剛好(後來發覺十條不夠用,還要再加買兩條,因為A仔吃多喝多尿也多)。A媽買了的十條內褲中有四條是剛開始訓練大小便用的小內褲,這種內褲底下有做兩層,貼皮膚那一層是純棉的,而外面那一層就有一點點防滲透。如果只有一點點尿尿的話不會滲出來,不像普通的內褲只有一有尿就要馬上換掉那樣不方便。

剛買回來的小馬桶我們讓A仔坐上去,可能是因為一直逼他坐上去的關係,他有一點反抗,因為他可能想說你們為什麼一直要我坐在那個有洞的椅子,這個椅子一定要問題。

所以他一出現不高興的表情,我們馬上停止動作。因為訓練小朋友上廁所最重要的就是讓他們喜歡上廁所,而不是讓他們害怕上廁所,所以我們就不再逼A仔坐在小馬桶上,他高興坐就坐。只要他一坐上去我們就教他嗯~~,然後他也會跟著我們一起發出嗯~的聲音,當作是在玩遊戲那樣,讓他覺得坐在這個椅子上不是件可怕的事。

我每隔一兩個小時就會提醒A仔,如果有尿尿就要告訴媽咪哦,或者是問他說有沒有要嗯嗯,如果有要告訴媽咪。希望經由這樣一直重覆的提醒他的動作,來讓他慢慢的知道如果有便意或是尿意的時候要告訴我。當然這樣的訓練期不知道要維持多久,我只知道要有心理準備這會是一條不好走的路,快則一個半月慢則三個月以上,如果媽咪自己沒耐心的話,那訓練期會拉的更長也不一定。

然後他睡午覺或晚上睡覺的時候我會讓他換回紙尿褲,因為如果在床上尿尿的話還要洗棉被毛巾之類的增加自己的工作量,我不想累死自己。

所以重點就是:以鼓勵代替責罵。當妳很生氣的時候一定要ㄘㄧㄚ 住自己的大腿,然後微笑的說:寶寶好棒哦~寶寶做的很好~寶寶好乖哦~   絕對不能讓它感覺到挫折,不然小孩一定會對練習上廁所這件事產生抗拒感,那樣就難上加難了。

經過一天的訓練之後的感想:A仔一天都要大上三四次,老媽子粉辛苦 這就是傳說中的把屎把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