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學德文到現在,算算已經上了八堂課了。因為ANDREW去上學了,A爸怕我平常無聊沒事做,就幫我找了在大阪德國領事館開辦的德文課。

可是我跟他說ANDREW的幼稚園每個月都會辦不少活動,都需要媽媽我去準備或參與,所以如果上平日課的話怕上來卡卡的,沒事就要蹺課或曠課,很不值得。如果上周末的課的話,A爸可以和ANDREW父子倆人好好培養感情,A媽也可以安心的去上課。

所以我就開始了我的學習德文之路了。

感想:發音很困難,有些音發不出來。有些單字太長,看到就昏倒。動詞變化讓人頭痛,沒有天天用的話,光靠死背是行不通的。

結論:還是等我有幸搬到德國去再來頭痛德文這個問題吧!我想上完這期就不要繼續了,如果上到明年二月中課程結束之後覺得可以繼續下去的話再來續上。因為覺得沒有德文環境,光是每週六去上三個小時半的德文課,是不可能有什麼進展的。

就像我當初來到日本時一樣,當然一開始是不會講,可是日子久了,自然而然的日文就從嘴裡冒出來了。因為生活環境都是日文啊!就算還不會講,聽也聽的有一些懂了。所以語言這種東西還是環境來造就的話會快一些,我就不用先去杞人憂天,想說先學來放了,累了自己。英文都還講不好,現在又搞了一個更難的德文來,真的是沒事找事做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