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在下方)

看到這個補習班老師,就想起以前高職時在補習班蹲的苦日子。在高雄車站前的大樓裡,一個教室就擠了一二百名的學生,一個接著一個的把坐位填滿,擁擠沒有空隙。

這個老師在補教界應該頗有名氣吧?!不太確定。但至少我確定他以前在我們這些待考學生中算是個奇特的老師。

上過他的課的人都會被他的獨特教法所吸引,學習效果好不好我不敢說,但至少在他的課堂上你不會想打瞌睡,因為他行為動作及笑話都太絕了,讓人沒有辦法移開眼睛,所以就在他的搞笑風格下結束了課堂。

所以在新聞裡看到他時,嚇了一跳,那個上起課來活潑生動的老師竟然會做出這樣的事情。

看到這篇新聞之後,除了想起高三時在補習班蹲的日子之外,也想起了那年的夜生活特別的荒誕。學校下課後就趕快坐車到高雄的補習班去上課,下課之後有時候就直接跟朋友出去玩直到半夜,有時候甚至到早上才回宿舍,然後直接又去學校上課。

幾乎天天都有節目在等著我,看是去KTV唱歌還是去西子灣看海聊天、還是騎車去兜風、到壽山山上去看夜景,每天都是搞到凌晨才回去,然後第二天還能照常去上課。現在想想,真的很羨慕那時候的精力充沛,怎麼玩都不會累。

當然這麼玩下來的結果,就是考試沒考好了。本來就對補習班生活感到厭倦,幾乎都想要逃課,要不是想到那是我老爸辛苦上班賺來給我的補習費,我真的不想去了。但最後考試結果不盡理想,還是很對不起他。

後來我選擇就業,不再碰我不喜歡的書本,所以十八歲就進入了社會大熔爐,在裡頭翻滾,體驗和學生生活完全不一樣的現實人生。

高職畢業後才工作半年,我就深深的了解到自己的想法太天真了,沒學歷沒才氣更沒外貌,要怎麼去跟人家爭呢?就算做到上面的人覺得妳不錯,想要提拔上去的時候,還有小人這種可怕又可惡的人會把你拉下來,沒有社會經歷的我根本就打不過狡滑的老油條,結果都是自己選擇默默的離開。氣憤又不平也沒有人會理解,只能說自己真的是太青澀太天真了。

所以半年之後就體會到在這個社會裡,文憑這個東西的重要,就算我不愛讀書,但是好像拿到高一點的學歷會比較有利一點。所以高職畢業後的第一年,就再去考了二專的夜校。因為我已經對我自己發過誓,在我開始出社會之後,就不會再向家裡拿錢,要減少家裡的負擔,所以我的一切生活費房租及學費,我都要自己來,所以才選擇了可以半工半讀的夜二專。

等我順利拿到了二專文憑,並沒有幫助我找到更適合的工作。因為我沒有什麼特殊的專長,讀的是語文科,沒有像別人一樣講的一口流利的外語,比半吊子還不如。所以學要學得一個專長,沒有專長就等於白學,我的那幾年都在後悔中渡過了,到現在都覺得自己白白浪費了大好的青春,但那時候不會想啊~

在感嘆當時年紀小,不會想不懂得為自己將來打算的同時,也感謝著。因為有當時那些輾轉的機遇,才促使我最後來了日本,還遇見了現在的老公,生了可愛的兒子,有了美好的家庭生活,不用再去想著學歷、工作、與人爭高低。雖然我這樣想法很逃避現實,因為不想再去讀書不用去上班而用家庭來當掩護,但是我想最後我應該還是要回到現實的,因為等孩子長大之後沒人在家陪我,我應該會很無聊的又想出來了吧!

人就是這樣吧!看著別人不用上班就很羨慕,等到自己不用上班天天待在家裡無所事事的時候,又會羨慕那些有工作的人。就像以前學生時代,天天上學的時候就期待著趕快放寒暑假,但是等寒暑假放久了,又想趕快開學可以去上學還有跟同學玩那樣,真的很矛盾。

 

補習班爆舞弊 3年7名假榜首

更新日期:2010/08/27 07:01

台中北一補習班爆發勾結統測中心竄改成績,補習班負責人李慶雲,3年前,開始行賄統測中心工程師董尚德,要他協助偷改答案卡,3年來至少假造7名各類榜首,事情爆發後,許多學生家長紛紛要求退費,台中市教育局下令,業者必須退給學生9成的費用。

 

鬥志高昂帶著學生做考試最後衝刺,他是台中北一補習班負責人李慶雲,一頭長髮的獨特風格,加上管教嚴厲,還被學生封為鬼王。

 

只是沒想到,為了讓補習班榜單更亮眼,他涉嫌從2008年開始,利用請喝花酒、送錢,幫忙償還400萬債務,行賄統測中心職員董尚德,又要學生配合在單選題答案卡中,故意複選,讓電腦無法讀卡,在董尚德事後趁機竄改答案卡後,第二次讀卡,考生成績就會飆高,一張張的答案卡,上面塗改痕跡,就是犯罪證據。

 

根據調查,北一補習班外,掛著今年全國狀元的7人榜單,其中除了排除石姓、楊姓學生,以及邱姓考生未到案還有待調查外,另外4名狀元及2年前考上商業類榜首,還在就讀高科大的吳國銘等5人,都已坦承有配合作弊,3年至少7位榜首是假的,檢方先飭回5名犯案學生,李慶雲與董尚德則被法院收押。

 

消息傳出後,吳國銘就讀的高科大,才恍然大悟,為何榜首入學後成績卻這麼差!

 

教育部第一時間向社會大眾道歉,但也懷疑可能不只一名員工涉案,還派人南下了解,儘管教育部已經表示,確認作弊就會開除學生的學籍,但國家大考爆發如此重大的弊案,影響了多達16萬考生的權益,該怎麼補救?光是開除學籍,恐怕難以對其他學生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