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4

                          (上圖:現在拍照都跟我擺怪臉。)

 

十號星期三的晚上,我睡前幫ANDREW拉被子的時候,發現他全身都燙得不行。馬上找出體溫計幫他量,已經39℃了。那天晚上我其實很累,已經想睡到不行了,但是因為怕他燒得厲害,所以硬撐著不敢睡。只是沒想到在他旁邊躺著躺著,竟然睡著了。

 

十一點的時候發現他發燒的,他也醒來了,我問他有沒有哪裡不舒服,頭會不會痛?他點點頭,說會頭痛。我又問他說還有哪裡會痛,肚子會不會痛?因為他今天一整天拉肚子好幾次,他也點點頭說會。我怕他只是隨便敷衍我,我問他哪痛他就說哪痛,所以我又問了他其它的地方像是手或是臉或是腿,他都說不痛,只有頭和肚子會痛,我就更加擔心了。

IMG_9423.JPG

                                       (上圖:叫他看鏡頭他就偏偏要往上看。)

 

正想說今天晚上都不要睡了,想待在他身邊隨時待機觀察他的體溫,如果再升高的話就馬上帶他去醫院。結果在他旁邊躺著躺著竟然睡著了。但幸好睡了一個半小時之後突然醒來,已經是半夜一點半了。我驚醒後馬上轉頭看他,他竟然還張著眼睛沒有睡。我摸摸他的頭,還是很燙。拿出耳溫槍幫他量,(驚)已經超過40℃了。

 

我害怕得全身發抖直打哆嗦,馬上去抽屜翻出醫院的掛號卡,打電話去醫院問可不可以去掛急診。我強迫自己鎮定下來,打電話去固定去的塚口醫院,可是當我跟接線人員描述ANDREW的情形之後,醫院竟然不收我們,讓我們轉去別的醫院。抄下塜口醫院介紹的另一家醫院後,我馬上接著打電話去尋問,好佳在這家醫院接線人員說讓我們馬上去醫院,所以半夜兩點,我們帶著ANDREW去看醫生。

IMG_9433.JPG 

                                       (上圖:真的很愛餵鴿子吃東西。)

 

A爸問說怎麼樣,為什麼塜口醫院不收,我說我不知道,醫院只給我另外一家醫院的電話,讓我打電話去那裡問。

接著A爸沒有再說什麼了,我也沒辦法多想什麼,只能按捺住自己擔心害怕的心情,趕快換好裝,再幫ANDREW穿上衣服外套出門。

一路上我和A爸都擔心的說不出話來,但ANDREW人還很精神,一直批哩啪啦嘴巴講個不停。

到了醫院之後,才知道這裡專門設有小兒科,而且還是假日和夜間的診療中心,讓我們放了一個大心。

 

填好表格及等待叫號,輪到ANDREW之前護士讓我給他量了體溫,是39℃。比在家裡量的少了一度,但還是很高。

給醫生看過之後,醫生講解病情,看上去沒有什麼大礙,是現在流行的感冒會有的症狀。但是這位醫生講話真的很模糊,像嘴巴裡唅了兩顆滷蛋,說的話都唅在嘴裡,聲音又小,讓我聽得很吃力。但是不管怎樣,聽到ANDREW沒什麼大問題我就放心了。

出診療室之後,和A爸解釋了醫生的話及護士交待的藥的用法,A爸也安心了不少。領到藥之後,回家的路上人也放鬆許多,但剛剛發現ANDREW燒到40℃的SHOCK還心有餘悸,A媽已經嚇到人都荒了,現在鎮定多了。

A爸也才對我說,剛剛看我嚇得整個人一直發抖,所以當他知道一直都去的塜口醫院不收ANDREW的時候,他沒有多說什麼,不然依照他平常的個性,一定幹ㄍㄧㄠˇ到不行,還要去投訴。他做了一個嘴巴拉拉鏈的動作說,他今天選擇閉上嘴不說話,趕快幫兒子穿衣服出門看醫生要緊。 

 

回到家之後,事不宜遲,馬上由老手A爸為ANDREW的菊花奉上Rocket一劑(A媽負責抓住他的雙手及壓住身體)。之後A爸負責陪ANDREW睡覺,A媽在旁邊待命,等過兩個小時之後再量他的體溫,看看有沒有降下來。還好四點半我去量的時候,已經降到37了,萬幸啊~這下A媽終於可以睡上安穩的覺了。

 

睡前,我對A爸說:我不想再有小孩了!我不想再經歷像今天這樣的事了,那對我來說就像是Heart attack,我沒有辦法再承受多餘的了,一個小孩就夠了。再多一兩個小孩的話,感冒都不要緊,只要是發燒的話,我一定會心臟病不然就是擔心的要瘋掉,一個就夠了,我真的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