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 

三歲三個月的生日是在德國過的,去了那裡三個星期,整整三個星期都沒有好好吃東西。每餐都只吃一兩口就不吃了,尤其他又不喜歡吃麵包和討厭馬鈴薯,所以幾乎三餐都是靠牛奶和果汁過日子的(還有巧克力)。婆婆做菜都是重口味,有時還加辣椒在裡面,真搞不懂他有沒有想過小孩子吃不了辣要吃什麼。然後還問我說他不吃嗎?不好吃嗎?他怎麼都不吃?  ¯.¯"

回到日本之後,他每天都是大口大口的吃飯,大口大口的咬著肉吃,點心兩次、水果每天好幾樣,現在人已經沒有那麼瘦了(連A爸都說他剛回日本的時候兩隻腿都變瘦了)。可能因為是我的關係,他的口味很日式也很中式,洋式的他大部份都不吃,口味大重也不吃,只吃簡單調味的食物,所以去了德國三個星期對他來說很辛苦。但是他已經熬過去了,現在A媽在幫他增肥中,每天用心的做飯給他吃,三餐都由他自己決定要吃飯還是吃麵(他喜歡吃烏龍麵),食欲好的很。所以回來十天就胖了0.6kg,但身高和要去德國前量的沒有什麼變化。

很汗顏,他已經三歲四個月了,尿布還沒有戒掉。加上天氣冷,他的小馬桶上雖然有布墊子,但他還是嫌冰,不肯坐上去。我也真的拿他沒辦法,因為強迫他的話,他會對坐馬桶這件事更反感,所以就由著他了。

最近教他注音符號,在慢慢吸收中,已經記住一小部份了。最近也開始教他英文單字的拼字,從平常他常用的較短的單字開始記起,他看到單字會拼,但是沒有看到的話就拼不出來,所以還有待努力。他對中文的理解力比較好,英文的溝通能力比中文好,日文還是一樣普普,德文沒什麼接觸。

他會自己看圖說故事,圖上的圖片加上自己天馬行空,有時候聽得我都瞪大眼睛,好會編。然後吃飯的時候,一湯匙等在他的嘴巴前可以等上五分鐘,因為他一直講話一直講加比手劃腳,就是不把那一口吃下去,有時候我就趁他嘴巴張大的時候塞進去,他還一邊吃一邊講,真忙。

有時候覺得他的記憶力不錯,很久以前發生的事他也可以拿出來講;很久沒有看的電影,裡面所有人物的名字他也都還記得。

他最近特別怕公寓外面的關門聲和腳步聲,連睡覺的時候都會做這個惡夢然後哭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