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其實我應該算幸運的了,沒有跟公婆住在一起,因為像我這樣懶散的媳婦一般來說八九不離十一定會被吐嘈吐到翻掉。而我們A爸因為太愛我了,所以只好忍耐。他常安慰我說他自己也是個很懶惰的人,所以我們臭味相投,才能在一起成為老公老婆。

為什麼突然提起婆媳問題呢? 其實是因為下個月要去德國公婆家給兩個老人家祝壽,所以又開始擔心起來了,這次不知道會不會又像上次那樣吵的不得安寧。怕怕~~

                           Photobucket

因為聽不懂德文,所以不知道他們吵的內容,但我知道是為了我,因為他們左一句右一句的就會提到我的名字,笨蛋也知道吵的原因當然是因為我了。可是問A爸到底是怎樣,為什麼吵? 他不肯細說,只說公婆要我們早上準時到飯廳吃早餐不要老是晚到。我心裡就想說,你們看不到A仔每三四個小時就要起來喝一次奶,你們看不出來我睡眠不足嗎? 你們不曉得早上起來我還要先打理小的,等A爸來把A仔抱下去了我才有時間整理我自己然後下去吃早餐嗎?  就因為吃個早餐沒有準時到然後就這樣發脾氣,真的是太過份了吧。但是不用我說出這些話,A爸己經為我辨白了,所以才會跟公婆吵起來,但這又有什麼大不了的呢? 真搞不懂。難道這就是西方人所謂的要遵守的餐桌禮儀嗎???

                              Photobucket

然後當然還有為了一些點點點的事情而吵了又吵,公婆說A爸太護著我了就像母雞保護小雞,那樣對我不好。因為有次婆婆把我叫到一個房間對我說起教,她說身為女性就應該要怎樣怎樣,結了婚了就要怎樣怎樣,平常的穿著打扮應該要怎樣怎樣,要端莊要淑女之類之類的。然後A爸開門進了房間就把我拉出去,之後就跟婆婆吵了起來,我想A爸的意思是說,為什麼要把A媽我拉到暗暗的小房間去講話,A媽已經是個成人了也是個媽媽了,不需要對她說這些,她自己知道該怎麼做。然後當然是戰火又起了,我覺得好痛苦,因為這種事情有什麼好吵的。

                            Photobucket

當然我能了解熱心的婆婆只是想跟我講講話,教我一些事,因為平常都只有跟公公兩個人在家,孩子們都搬出去了,好不容易有個可以講話的對相,即使語言不通,但身為婆婆的她想幫上一點忙,給一點建議,所以才會找我談話,這是我的想法。但是把我單獨拉到暗暗的小房間去講話還真的有一點奇怪,所以A爸才會生氣的吧。反正事情已經過去了,我也跟A爸說你反應過度了,婆婆跟我說這些是很正常的,你太大驚小怪了,而且我可以選擇性的聽啊,不中聽的話就左耳進右耳出就好了嘛! A爸就是這種有話就要說有屁就要放不爽就是不爽的人(遺傳自公公),所以才會這樣吵翻天的吧。

                           Photobucket

話說回來,A爸說公公婆婆已經有一年多沒有看到我們了,如果可以的話,希望這次我跟A仔留在德國一個月。他自己先回日本,因為要上班。A媽我以坐飛機時間太長,又沒有給A仔買座位我一個人要顧他太辛苦,而且他現在又是不聽話的年齡,所以我們還是一起飛回日本,不然叫我一個人帶著A仔飛回日本那麼長的時間十幾個小時我一定會瘋掉之類的理由拒絕了。而且說實在的,跟公公還好因為公公會講英文,跟婆婆就很辛苦,因為婆婆不會說英文可是又很想跟我說話,每次兩人講話都像是雞同鴨講,婆婆又一直問我懂不懂?懂不懂?  我該怎麼說呢~~~~~當然是不懂啊~~~所以~~~還是不要留下來好了,跟A爸一起回日本比較保險。

                        Photobucket

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經,說的一點都沒錯。而我不只有一本經,因為我有三個 家,所以我有三本經。而我這三本經,本本經典。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