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年4月4日 (金) 雨

今天到吹田市役所去辦外國人登錄証。

到市役所一路上的風景真是太美了,櫻花都盛開了,有白色的、有粉紅色的,讓我目不轉睛。

我住的江ノ木町算是蠻熱鬧的地方,靠近江坂車站附近,有很多商店、TOKYO HANDS,、飲食店、百元店 還有鮮度館(超市),真是太方便了。

只是到學校的距離有點遠,坐地鐵從江坂到天王寺要半個小時 呢,當然車票也貴

昨天搭地鐵到學校參加分班考試(筆試+面試),第一次見識到電視上看到的景象。

那就是當開車鈴響的時候,車站的人會從車外幫忙把還沒進到車廂裡的人往裡面推。

昨天剛好站在靠裡面的門邊,突然間人群朝裡頭擠進來,我ㄆㄥ的一聲撞上了門,真是太刺激了。

而且我發現日本人很厲害,在車上可以不用拉拉環就可以站得很好,可能是已經很習慣了吧!

我最在意的就是她們女性的臉。

每個人,不論老人、小孩都一樣,只要是女性都會化妝,真是スゲ~

起先以為每個修都很白,是因為化妝的關係,但是後來才發現,日本女生的皮膚都還不錯,白白嫩嫩的。

尤其是小孩子真可愛(她們也化妝喲!)

她們的化妝技術很不錯,每個人的頭髮也都染過、設計過,非常注重外表,讓我覺得自己還真俗。

還有一個發現就是,日本人感覺上對人很客氣,但在這幾天觀察下來,覺得其實都是表裡不一,對你愈是客氣,愈是假的,這點倒是跟敏秀老師說的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