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忙,在忙什麼?其實就是忙著“不要用電腦”。

Photobucket

自己種的苦果,自己嘗。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ANDREW一直都看著我和A爸用電腦,所以他也學我們愛用電腦。

從他一歲多快兩歲開始,他就已經會使用滑鼠,把網頁上下移動,不然就是按出一些看都沒看過的功能。

最近三歲了,他使用電腦的功力進步到哪裡了呢?

他現在已經會自己開關啟視窗,滑鼠功能也難不倒他,按左鍵按左鍵,需要的東西點兩下就開啟,調節音量或是放大放小視窗之類的什麼都會自己來,看到游標一直在閃的地方就知道可以鍵盤輸入,就差不會認字而己,不然電腦對他來說就等於跟吃飯一樣簡單了。

像是他想看巧虎的話,只要幫他點出巧虎的視窗,裡面有十二集,他自己就會播放,第一集看完了他就自己關閉視窗,然後開第二集來看依此類推的。

Photobucket

隨著他使用電腦時間程度增加,我就越擔心這樣下去肯定不是件好事。

除了對眼睛不好,對他腦部的發展有什麼影響,想像力有什麼影響,是我最擔心的。

Photobucket

所以為了改掉他這個起床就往電腦移動的習慣,只要在家就跟A爸一樣想要用電腦的習慣,A媽試著從自己開始,不要用電腦。

前一陣子整理家裡,幫他清出了一個閱讀空間,就像角落教學那樣,我把家裡也分成了動態和靜態的空間。

A媽這一陣子就試著在家的時候不開電腦,然後窩在閱讀空間看書。

剛開始A仔還是一樣會想用電腦,但是A媽阻止他,但是沒有強迫他來跟我一起看書。

最近慢慢的,只要A媽在閱讀空間的時候,A仔會靠過來一起窩著,有時候他會拿出書來叫我一起看。

到這幾天狀況好的時候一口氣可以看到三本書,算是不錯的進步。

雖然要完全戒掉電腦是不可能的,因為有A爸這個最大的難關,只要在家就是待在電腦前面。

但是經過最近的努力,也算是有了小小的改變,待在電腦前的時間也變短了,我也感到有點欣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