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也不是工作自己找上門的啦,是五月初A爸回台灣的時候,我叫A爸陪我去應徵的,想說順便秤秤看自己到底值幾斤兩。

這是一家外銷日本、美國、韓國的冷凍食品公司,我是去應徵日本業務人員。

那天去應徵的時候剛好有日本客戶在,A媽事先並不知道。到公司面試的時候,先由一位副理跟我面試。在談了一個段落之後,副理叫我到總經理辦公室,我起先以為是要跟總經理面試,結果他說今天剛好有日本客戶來,我們進去裡面一起談,就是馬上要測驗我的能力的意思啦!

                           Photobucket 

這位日本客戶是辻先生,在打過招呼之後,他也拿起我的履歷表研究了起來,因為我是用日文寫的,所以他也問了我一些問題。其中他問我之前打工的那家壽司店是哪一家,我跟他說是某某連鎖壽司店,他說某某壽司店也有從他的公司進貨,所以大家就聊了起來。然後又聊到了大阪及神戶,因為大家都是從關西來的,所以聊起來特別起勁特別有親切感。

可能是因為這層面試的關係,上頭認為我的程度還可以,加上這位日本先生很好心的幫我美言了好幾句,所以當下就決定錄用A媽了。

                          Photobucket

在退出了總經理室之後,繼續跟副理談薪水及工作細節。因為我在履歷表上有寫上希望最低薪水是三萬元,所以我以為該公司錄用我應該就是願意付我這個薪水,沒想到這位副理說公司給我的薪水是二萬五,工作時間的話是一到六早上八點到五點,如果有需要的話可能要加班之類的。我說我以為有週休二日的,這樣子的話因為我有小孩,星期六要上班的話可能有點困難,而且薪水比我的最低要求還差很多,我可能要回去好好考慮一下。

                         Photobucket

這位副理聽了之後馬上接著說,我的工作很輕鬆,只有收發E-mail文件及處理客戶問題而己,不需要陪客戶應酬或出差之類的,只是單純的文書處理工作。如果是星期六要上班的問題的話,如果x小姐有需要的話,我們會盡量配合x小姐,讓x小姐提早回去的。薪水方面的話我會再幫妳跟上頭講講看的。希望x小姐可以好好考慮。我說好,我會好好考慮,明天就給答覆。

                        Photobucket

回去之後跟A爸討論的結果是,拒絕這份工作。主要原因也是因為想要把我的時間留在ANDREW,因為ANDREW已經有一個工作忙碌的爸爸了,我不希望再給他一個工作忙碌的媽媽,那樣他很可憐,我也會很內疚的。再加上薪水連我的最低要求都沒有達到,雖然大家都說這樣的薪水在這個屏東鄉下算是不錯的了,但我還是沒有辦法接受。再加上星期六還要工作,等於一個月才休四天,太累了。不~

原本以為在我第二天打電話去回絕了這份工作之後,故事就結束了。沒想到…

                         Photobucket

沒想到在那之後過了一個多月,也就是今天下午,這個公司當初幫我面試的副理打來了一通電話。

                        Photobucket

他先問我有沒有找到工作了,我說沒有。(其實那時候去應徵完這家公司之後就再也沒有去應徵別家了,因為了解到薪水不可能再高的事 實)

他說考不考慮到他們公司上班,雖然這一個多月來也有不少人到他們公司應徵,可是就是找不到適合的人選。A媽的要求他有跟上頭請示過了,公司說星期六上班的問題,公司願意配合我,只要我星期五前能完成工作的話,星期六就可以不用上班。如果星期五前無法完成,那星期六去個半天就好了。我說薪水方面的話呢…他說公司給我三個月的試用期,二萬五起薪,三個月之後看我的表現加薪三千到五千。

聽完這個之後,我可以了解這個公司真的很缺人,也找不到像A媽這樣程度的人。也感受到他們的誠意,知道他們真的有做很大的讓步,願意配合A媽的所有要求。

                       Photobucket

晚上A爸下班之後,跟A爸連線討論了這件事情,來龍去脈他也都很清楚。我跟A爸說我的意願是一半一半,一半的我想試試自己的能力,累積些工作經驗。一半的我想好好在家帶ANDREW,在他正式上學之前想自己好好的教他,陪陪他。考慮到最後,我還是決定以小孩為重,打算明天打電話去拒絕這份工作。

                       Photobucket

我的想法是,ANDREW的童年只有這些年,我希望他以後的回憶裡不要只有忙碌工作的爸媽跟幼稚園生活而己,我想要他有媽媽跟他一起渡過童年的美好回憶。工作方面的話可能等以後ANDREW上小學之後再做打算,雖然到時候我年紀更大了,又沒有經驗的,會更加深找工作的難度,但我覺得給小孩一個美好的童年是更值得的,所以我告訴了A爸我的決定。他也覺得我的想法是對的,無論我的決定是怎樣,他都尊重我的決定。

所以,明天,又要打電話去回絕了,有點不好意思呢!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