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A爸拿到新年度的假了,所以我們開始計畫要如何安排他這些假。

配合日本四月底五月初為期一週的黃金週假期,A爸想要多請一星期的假。本來決定要來台灣渡過這兩個星期的假,但是談到最後,又變成要去德國。而且還是A爸假期結束之後回日本上班,我和A仔留下來長住。

Photobucket

但是又是卡在簽証問題,因為申根簽証只能待九十天,九十天後就必須離境。雖然我申請申根簽証不用錢,可是這樣反反覆覆的飛來飛去會浪費不少錢。

以前從沒有考慮過會長期待在德國,所以一直以來都沒有認真想過去申請長期簽証的事,直到孩子慢慢長大,覺得他也應該接受德國教育,而且也到了上幼稚園的年紀,才來正視這個問題。

Photobucket

又因為我的簽証問題,本來已經打電話通知德國的公婆我們再三個星期就要回去,而且我和A仔兩人要留下來的消息,公婆聽到以後高興到連話都講不好了。現在又要跟他們說我們要延後去了,他們一定很失望。

可是沒辦法,為了可以長期待在德國,不要被限於九十天,就要申請長期簽証了。最少要花三個月的工作天,才能領到簽証,而且加上我去申請必要的文件又要花上不少天,前前後後也要花上四個月。

Photobucket

所以這個黃金週假期,最後A爸還是要來台灣了。然後我們一起去在台協會辦理相關手續,希望一切都會很順利。

好佳在的是,從去年開始,申請長期簽証的外藉配偶要附上德文能力証明,沒有証明的話就要去考到德文能力証明了才可以申請簽証。如果有大學以上的學歷的話,就不需要提出德文能力証明了,我很慶幸之前大學繼續讀下去沒有放棄,不然現在就更頭痛了。

Photobucket

德國在台協會http://www.taipei.diplo.de/Vertretung/taipei/zh-tw/01/Visabestimmungen/Visa_20types/family_20reunion_20visa.html

單國德國長期依親簽證須知

本簽證適用於父母在德國長期居留之十六歲以下孩童或配偶在德國長期居留者。

一、必備文件:

  1. 經持照人本人簽名之護照,護照須有六個月以上之效期,並附上護照基本資料影本二份。
  2. 申請表二份以德文或英文詳實填寫、貼妥彩色照片(三個月內之近照),並經申請者本人簽名。
  3. 附上二吋彩色近照一張(須與申請表所貼之照片相同),背面填妥申請人英文姓名拼音及身分證號碼。
  4. 簽證申請聲明表。
  5. 身分證或外僑居留證正反面影本一份。
  6. 經正本認證之英文版戶籍謄本一份。
    處理程序:
    請至戶政事務所申請英文版戶籍謄本一份;攜帶至法院作正本認證;攜帶經法院公證過之英文版戶籍謄本正本一份至本處公證組辦理正本認證。
    公證組受理時間為上午9:00-12:00
    公證組電話: (02) 2501-6188 ext.302, 傳真: (02) 2501-1781
  7. 非台灣國籍者,須出示經公證並且經翻譯認證之德文版與英文版本之結婚證書及出生證明。
  8. 被依親者之護照影本二份及其居留簽證影本二份。(若被依親者為德籍人士,只需附上其護照影本即可)。
  9. 依親簽證須本人親自辦理,若與被依親者一起提出申請,可由其中一方送件。﹝16歲以下孩童可由父母代為申請﹞。
  10. 家長同意書:十六歲以下之申請者需父母雙方或其監 護人到德國協台簽證組簽署 家長或監護人簽署同意書,並附身份證及戶籍謄本或其他監護權證明影本。
  11. 依親配偶者須附上德文能力證明影本兩份。若無德文能力證明者,請附上英文版最高學歷證明書影本兩份。 (請看下面的資訊)


二、申請手續:

依親簽證受理時間:星期一 ~ 星期四 13:00 ~ 15:00

工作天:約三個月。所有申請文件都會轉送至居住所在地的外事單位審核,並且決定是否核發簽證。

三、簽證費:

60 歐元,請按本處公告之匯率換算,以新台幣支付。若申請者未滿18歲,簽證費一律半價為30歐元。配偶為德國國籍者或父母為德國國籍之未成年者或子女為德國國籍者,以及歐盟﹝EU﹞會員國之國民及其配偶、父母、子女一律免簽證費。自20040806日起若申請撤件或被拒絕時,將不退費。

四、備註:

  1. 所有必備表格可在本處免費索取或直接從網路下載。
  2. 必要時需提供其他相關證明文件。
  3. 簽證專線:(02) 2501 6188 分機 310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