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上完英文課之後,就到百貨公司幫ANDREW換鞋,然後在旁邊的玩具店也逛了一下,看到有在賣湯瑪士火車的配件,就幫他買了這坐紅色的橋和上下坡的軌道。果然ANDREW下課回來之後看到禮物很高興,雖然我同時拿出今天買的湯瑪士鐵橋和龍貓的書讓他選,他還是先選擇了火車的東西。

不過他玩了一下子的火車之後,我把他放到他的小馬桶上,然後拿出龍貓的繪本讓他看。因為這部電影他看過可能超過一百次了,內容他都很熟悉,所以當我翻開書讓他看之後,他隨著我的伴讀,看著書裡的圖片,很認真的聽我講這個故事。雖然這本書很厚一本,可能有兩公分那麼厚,總共有一百多頁那麼多,他竟然能夠靜靜的聽我講完(雖然中間他會急著要翻下一頁),真的是太神奇了。

ANDREW從小到大對故事書都沒有興趣,一來他還聽不懂,二來他每次一拿到書都會撕書,三來他根本沒有辦法好好靜下來聽我唸書給他聽。今天在逛書局前還在一攤賣兒童書的攤子前逗留了一下,跟攤子的販售小姐聊了一會,她問我是否有給小朋友唸故事書了,我回答說我家的小朋友對故事書完全沒有興趣,所以她們家賣的東西對我們ANDREW是完全派不上用場,而且贈送的益智玩具大部份ANDAREW都有了。

跟這位小姐聊完之後,我也覺得是時候該要培養ANDREW聽故事的習慣了,之後他才會有興趣閱讀書籍,比較不會這麼燥。只是選對教材很重要,書的內容引不起他的興趣,那麼再好的書再有色彩內容可愛的書都沒有用。我花了一些時間,用心的逛了兒童書籍的區,把所有的書都大致瀏覽了一下。雖然有看到很多設計很好的書、立體繪本、有趣的故事書、音樂書…等等,但最後我的目光停留在這一本龍貓上。

我先想到龍貓這個故事ANDREW非常的熟悉,他喜歡裡面的小美。再想到雖然這本書很厚一本有一百多頁,而且應該不是給二歲幼兒看的書,但是裡面每一頁都有很多圖片,裡面的圖片就跟電影裡面的情節一模一樣。所以我決定要來賭一下,因為這本書要價不斐,將近要四百塊。如果買回去ANDAREW喜歡看的話,那就很值得;如果不要的話,那這本書就變成廢紙,還浪費了錢。

還好還好,他就乖乖的坐在小馬桶上聽我講故事,一百多頁都翻完了。我把故事書放一旁,看看他有沒有大小便,結果他竟然意猶未盡的跟我說〝還要〞,然後自己把書拿起來坐在馬桶上又翻開來看。直到阿公喊說吃飯,他才站起來說〝吃飯〞,然後他因為坐在馬桶上太久,站起來的時候還腳麻了。因為我看到一直在踏地板,一直捏自己的腳,才想說他可能是坐太久腳麻了。這種腳麻的經驗他也是第一次吧,他表情怪怪的看著我,然後一直跺腳捏腳,顯得很不舒服,很好笑。

好高興哦~在買了那麼多書,試了這麼多不同的書之後,終於買到一本他喜歡看的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