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討厭數學這種事不知道會不會遺傳???

剛剛試著教他加法,才算到第三題,他竟然就給我打瞌睡。

頭都差點要去撞桌子了,最後是我自己先放棄,叫他要睡去床上睡,他馬上爬到床上倒頭就睡,真是讓我洩氣啊~

不過我也知道自己的教法可能一點都不有趣,所以他一點興趣都沒有,但是他算是算的出來,可是怎麼可以算三題就睡了呢?

剛剛和A爸通電話,跟他說ANDREW是不是不喜歡數學。我小時候最討厭數學,一點都不喜歡。

A爸說他以前也是數學是苦手的一門科目,不太拿手。

那~那~那~我跟A爸說,那兒子會不會遺傳到我們,也不喜歡數學呢?

A爸只笑笑的說,數理不好的人文科應該會好一點。

那我是不是不要再繼續逼他學了呢?還是再接再厲,不要放棄,該教的還是得要教?

像他最近才開始學寫數字,雖然認得,但一直都沒有教他寫。

前幾天開始讓他自己寫數字,有些寫的出來,但3寫成E,8畫成葫蘆瓶,9很像斜一邊的E,需要訂正他的筆順。

他好像對寫寫畫畫比較有興趣,從那天之後,他自己會自動來找我,問我要不要一起看書,其實是想玩那本寫寫畫畫的書,所以至少他對這方面不抗拒,很好。

下面這本書就是他自己會邀我一起玩的書,我去年在台灣買的,裡面有144頁,可以用很久,可以畫可以玩可以貼。

因為看他對上面那本書的反應還不錯,所以我上AMAZON找到了下面這一本,讓他可以接下去繼續玩。希望書趕快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