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回台灣,帶著A爸A仔去逛街。

中午時間我們到夜市街去吃飯,在快吃完的時候店裡進來了一位大叔年紀的男性。他可能是店主的朋友之類的吧,因為看他與店主有說有笑,也未點餐就在店裡坐下。

他一直看著睡在娃娃車裡的A仔,然後又一直盯著A爸 看,之後在我們快要走之前,這位大叔再也忍不住的樣子,終於開口問了說:他是菲律賓人嗎?

我聽了之後馬上臉上五條槓,我回說不是,也沒多做解釋,因為不需要,這是我家的事,不必對外人解釋 。而且一般人都是禮貌的問說妳先生是哪國人?哪有人像這位大叔一開口就是,他是菲律賓人嗎?太無禮了。

所以我也不想多說,因為常常被問起的關係吧,有點被問煩了。但是一般人家有禮貌的問起的話,我也會禮貌的回應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想起有一次在火車站 ,一位女士莫名其妙的就站在A仔娃娃車前探頭進去,還摸了A仔,連問都沒問可不可以摸之類的。

然後就劈哩趴啦的就開始問起了A爸......之類的,A爸是哪裡人?你們住哪裡?怎麼溝通之類的?天啊~我又不認識妳,幹嘛跟妳報告。

她還站著不走,看不出來我的臉色不太高興,真的很莫名其妙,我不是高傲還是自認有外國老公很神氣,   而是這些人真的太無禮了  。

被誤認為菲律賓人那次,事後走出店後,A爸問我說剛剛那個男的跟我講了什麼。

因為他看我臉色不太好,我老實跟他說:他問說你是不是菲律賓人?A爸聽了之後有點生氣的苦笑說 :我像菲律賓人嗎?

 我說那位大叔對外國人沒有概念所以不要放在心上,就像很多人包括我爸媽,認為外國人就是美國人,美國人就是外國人的總稱。    所以.....講了也是白講,只能勸他不要放在心上。


就像我到了歐洲, 他們看到黑頭髮黃皮膚就認為是中國人,反正這是一種統稱,就算解釋說我是台灣人,   還有人連台灣在哪裡都不知道,真的是.......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想當初A爸跟他父母說他有女朋友,是台灣人的時候 ,我婆婆還把台灣當成泰國呢~

因為英文唸起來有點像,婆婆還不知道有台灣這個地方。 在我們結婚時來了台灣,我還帶公婆去了一些名勝觀光之後,他們才對台灣這個地方有一點的認識,才知道台灣跟泰國不一樣。


所以亞洲人看西方人,就像西方人看我們亞洲人一樣吧!都不是很了解 ,只有一個以偏蓋全的刻板印象。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