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19-3.JPG

 ANDREW    三歲十一個月   

身高:107cm      體重:17.9kg

自從上上個月成功的能夠自己上廁所之後,A媽再次積極的幫他找幼稚園。終於在昨天去參觀幼稚園之後,決定要讓他去上這個名叫Tree house的小小國際學校。之後也打電話去預約下個月開始上課,現在就等入學諸手續等辦妥之後,ANDREW就可以正式成為幼稚園兒了。

要說他這一個月來有什麼成長,好像也沒有什麼明顯的不同。如果要說的話,就是他愈來愈無視於我的話,千叮嚀萬交代請他不要這樣做,他就是偏偏要做。

像在外面跟別的小朋友玩時,跟本就像是進入忘我的世界,一直叫他的名字都不理我,一直叫到我火氣大用吼的他也充耳不聞,一定要我衝過去拉他,他才肯回頭正視我。然後剛跟他交代完跟別的小朋友玩的時候要怎麼樣,要注意哪些事,他只應付了我幾聲〝嗯嗯〞就迫不及待的跑走了。他是那種有的玩就忘記爹娘的人,如果他看不到爹娘也不覺得害怕。我曾經觀察過他,他在看不到我時,有叫了兩聲媽咪,但沒有看到我也不緊張害怕,還是低頭繼續玩他的,一點都不受影響。真是氣死我也!

然後他明明有聽到我說的話,但就是不要照著我的話做,一定要自己親自試過或碰過做過了,才來用怎麼會這樣的表情看著我。所以有時候我覺得跟他說這麼多也沒用,如果不是太危險的話,乾膽讓他自己去經歷過、受傷過、摔倒過、碰撞過,再來跟他說明為什麼會這樣,就是因為你沒有聽媽媽的話,這樣他才比較記得發生過的事,下次就能避免了。當然大部份的時候他還是很白目的再接再厲,我也只能看著他搖頭嘆氣啦。

2010-08-19-2.JPG

接下來我來記錄一下還記得的一些他做過或說過的好玩的事:

給了他一小條細長的麵包吃,過了一會兒回頭看他,發現他把一小塊麵包捏成丸子狀。正想跟他說麵包不要這樣玩,不想吃就收起來,問了他在幹什麼,他說:妳看~這是アンパンマン(麵包超人)。    然後忘記要罵他不要玩麵包的事,附和他說:真的耶~好像哦~

自從上個月我媽媽和姊姊來那時候,第一次帶他去坐了摩天輪之後,他有時候會站直然後兩手握拳舉在空中說:我是摩天輪!

吃火腿的時候,會學崖上的波妞說:ハム、すき(火腿,喜歡)。ポニョ、ハム好き(波妞喜歡吃火腿)。

在外面散步的時候,看到毛絨絨的像蘆葦的草兩根在一起,他說:媽咪妳看,是 snail (蝸牛),頭上尖尖的那個。

把面紙搓成細長形給我看,A媽:(一頭霚水??)  那是什麼?  ANDREW:Mushroom (香菇)。我仔細一看,有像耶~因為他有捏出小小的香菇頭來。

兩手互握像拜年狀但露出食指,問他這是什麼?他說:ニンジャ (忍者)。    哦…OK…你是忍者。

他用滾筒膠帶拉出一段膠帶來,膠帶前面黏了一小包面紙,如照08-05他說:這個是那個machine,然後在地上嗯~~~  (有猜出來了嗎?是吸塵器啦!)

拿了一堆保特瓶橫倒在地上排在一起,然後他趴在保特瓶上滾前滾後的。問他在幹什麼?他說:我是coupling rod  以圖來說,就是連接火車輪子的那條白色的連結杆。 A媽在想,那保特瓶是輪子嗎?有點搞不清楚耶~

一起看電視的時候,他坐在我腳前靠著我。然後他拍拍我叫我看他腳,然後我看到他跟我一樣一隻腳曲起來,另一隻腳伸直,他坐在我的雙腳間然後把腳擺成跟我一樣的姿勢啦!  后~跟屁蟲,連這個也要學。

其它還有好多好多,可是我的頭腦不管用,都想不起來了,暫時記得的就只有這些。好可惜,好多他可愛的言行舉止真的不馬上記下來就這樣忘記了捏。

2010-08-19-4.JPG

2010-08-19-1.JPG

2010-08-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