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ANDREW的3Y9M的那天,我買了一台二手腳踏車讓他騎。

第一天騎,他還不會控制手把的方向,總是A爸或我幫他調整手把,讓他不左右亂轉。因為他總是會看著腳踏板,沒有注意到前方,雖然還有兩個輔助的輪子,但總是失去平衡一不注意就要翻車。而且他還找不到怎麼使力去踩腳踏板,所以常常騎不出去,還需要我或A爸在後面推他一把。

第二天,他稍微能控制手把方向,而且能夠自己騎出去,只有在上坡的時候需要人幫他推一把。但他還是很在意腳踏板,老是忘記要看前方,所以常常失去平衡,摔了好幾次。如果他和A媽倆個人出去的話,他會安份的好好的騎在我身邊,聽我的話慢慢騎。但如果A爸有同行的話,他都會爆衝。因為他知道如果他快要摔倒的話,A爸都會把他救起來,不會讓他摔下去。

2010-06-19.jpg 

才騎第二天而己,他就已經不怕死的爆衝一直騎,叫他不要騎那麼快都不聽,結果在一個轉彎的時候失控制撞向彎道的牆壁。A爸雖然在第一時間衝了過去想要接住他,但還是來不及了。A爸說他慢了兩秒,所以ANDREW的左手食指內側擦到了牆壁,就這樣硬生生的擦掉了一小塊肉,當場血流不止。當然他少爺是馬上來抱著阿娘大哭,我以為他只是受到驚嚇所以大哭,後來看到他受傷的手才知道那真的是很痛的讓他大哭。

我們才剛出門到後面那一片人車都少的小路讓他練騎,所以離家還很近,問著大哭中的他要不要回家,他竟然說不要。我問他說那你還要騎腳踏車嗎?他說還要,然後就滑下我的身體,又騎上了他的新鐵馬。我感到很驚訝,也很高興,因為他摔了車還受了傷(看起來真的很痛),竟然沒有讓他因此而害怕騎腳踏車,反而不減他想要繼續騎下去的興趣,真的太讓我感動了。當然A爸也為他的勇氣感到欣慰,我們都以為他會選擇跟我們回家呢!

這次騎了一圈就讓他回家趕緊處理傷口,雖然過了快一個小時,但傷口還會出血。回家之後先用消毒的洗手乳洗的時候他又痛的哇哇大哭,接著沖了消毒水再貼上OK繃,他總算是好過了一些。但傷口到今天都一個禮拜了還是沒有完全結痂,看來是會留下疤了。

06-27

昨天下午我又陪他去後面的小路騎車,每次我們都會去那邊的大水溝找烏龜一家三口。ANDREW總是說,我們去看烏龜爸爸、烏龜媽媽還有烏龜ANDREW。因為今天上午和A爸一起出來的時候,我們看到了烏龜一家三口在一顆大石頭上曬太陽,所以下午我們出來的時候他還想再看到那一家三口。

可惜的是我們只有分別看到了烏龜爸爸和媽媽,沒有找到烏龜ANDREW。好不容易把他拖往回家的方向,在水稻田時他又停下來想看水田裡的蝌蚪。

我告訴他要小心,不然會掉下去。可是他少爺還是很專心的想找到蝌蚪,頭都一直往水田裡栽去,每次都是我拉住他。後來我用手機幫他跟蝌蚪拍照,拍了兩三張之後,他就失腳踩進水稻田裡了

還好他只是一隻腳掉進去了而己,我趕緊把他拉出來,免得他另外一隻腳也淪陷。把他拖出來之後,我大笑,然後說他的腳很黑很髒,他也一臉懊惱樣。接著我把他髒的那隻鞋脫掉,然後把他抱到腳踏車上,讓他光著一隻腳騎回家。看看上圖,他還是很在意的在看著他那隻掉進水田的腳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