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2 24.jpg 

繼上個月初去了神戶三宮的國際學校參觀之後,雖然對該校的教學課程頗為滿意,已經打算就讓他上這所學校了,但是礙於該校招生名額已滿,只能候補。

接著在上個月中,我又連絡了在大阪浪速區的台灣中華學校,因為學費比其它國際學校都合理很多,讓ANDREW學中文也是我們的期望之一,所以抱著很大的希望打了電話尋問,結果得到的回答又是招生名額己滿,請候補。

然後在五月中,我們又去了六甲的德國學校,這次也是抱了很大的希望。因為聽說現在德國籍的學生銳減,已經到了個位數的程度,所以他們很缺德國籍的學生。

那天去參觀之後,對學校環境及校舍的設計教材都非常滿意,是超出我的想像之好,覺得ANDREW來這裡讀一定很棒。只是,上學時間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一點就結束了,雖然這在德國是正常的上下課時間,但是礙於A媽想趁ANDREW去上學的時間找個工作,所以時間上不能配合。

再來就是學費問題,一樣的收費,但是在神戶三宮的國際學校就有更多元化的學曶項目,而且上學時間是到下午五點,所以相較之下,雖然德國學校還有名額,但送去三宮的國際學校算起來比較划算。

後來我們又考慮起了一樣在六甲的加拿大學校,該校的制度完整,可以從幼稚園一路上到高中,比起其它學校更是國際化,當然最重要的學費,在加一加算一算之後,幼稚園小班一年的學費,不多不少剛好二百萬日圓整。這要比我們原先三宮的國際學校和德國學校的預算一百二十萬多出了八十萬。

目前還沒有連絡加拿大學校尋問入學狀況,但是想到一年要兩百萬,就覺得是不是有點太高了。因為大部份去上國際學校的人,都是一些公司行號的外派人士的小孩,而且都是由公司出錢讓他們的小孩去上學的,所以他們不像我們是自費。

雖然我們不是付不起,但是我覺得一樣這些錢,我如果自己安排讓ANDREW學習的話,可能會有更多的選擇。像三宮那家真的很想讓他去上的學校,課程安排就真的很得我心,收費也很公道,只是我們去晚了一步,所以覺得很可惜。

我的想法是,一般幼稚園大都是讓小孩去那裡玩,雖然多多少少有加入些學習課程,但我想還是以讓孩童自由的玩耍為主。

如果想讓ANDREW去和小朋友一起玩,那我送他去日本的一般幼稚園就好了,什麼煩惱都沒有,但問題就是我們沒有打算讓他學日文。

想讓他去上中文或是英文或是以德文為主的學校,是我們的目的。但是要去上國際學校,收費就是高。

所以一樣花這麼多的錢,不希望送他去的是一樣只在那裡玩耍的學校,那我覺得是把A爸的辛苦錢丟到海裡一樣太浪費了。

經過我的多方比較,才找到了在三宮的那家國際學校,雖然對他們的校舍我不太滿意,但是該有的都有,學習上的設計很多樣化,一樣有學有玩,我覺得物超所值。

現在等六月中去參觀要租的房子,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六月底七月初就會搬到神戶中央區的港島去,到時候我會另外安排一些節目讓ANDREW去上。

我心目中理想的還是在三宮的幼稚園,所以會等九月開始招生明年度的新生的時候再去排隊,希望這次可以如願排上。

 

 還有續集,德國的公婆也參一腳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