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

ANDREW 三歲八個月

身高:105cm    體重:17.2kg  (A爸嫌他四肢太瘦因為他想念以前ANDREW嬰兒肥的樣子,但我覺得剛剛好。)

最近國語進步太多了,自從過了三歲半之後,就覺得他的國語能力進步神速,理解力真的比之前好很多,有時候覺得他講話像個小大人,從A爸A媽這兒有的沒有的都學會了。

上次我姊打電話來,跟ANDREW也聊了一小段,換我接棒的時候,我姊說ANDREW怎麼講話有個大陸腔。我說我有糾正他的發音,尤其是該卷舌的地方都不能馬虎,要求他能夠字正腔圓,好歹A媽我學生時期也當了好幾年的大會司儀,也參加了無數的演講和朗讀比賽,這點小CASE我還做不好的話,那以前的我都算白活了。

2010-05-17 044.jpg 

今天下午他又突然起笑,打個噴嚏還要使喚我幫他拿面紙,我不肯,他就開始大哭。

我也不管他,就讓他去哭個夠,結果他又哭到臉紅脖子粗,兩隻眼睛還揉的腫的跟蕃茄一樣,最後還是要來找娘抱抱。

後來我拿玉米麥片讓他吃,吃著吃著,他邊吃還邊唸說爸爸還沒有回來。

我問他說:ANDREW喜歡跟爸爸一起玩嗎?他點點頭。

我再問他:爸爸好玩嗎?他又點點頭。

我再問他:那是爸爸好玩還是媽媽好玩?他用兩隻手的食指先比了一個圈圈,然後又比了一個叉叉。

我再問他:ANDREW不喜歡跟媽咪一起玩嗎?為什麼?他又再一次對我比了叉叉,然後說:媽咪不要生氣。

我再問他:ANDREW不喜歡跟媽咪一起玩,因為媽咪會生氣對嗎?他才點點頭說:媽咪不要生氣。

…XD

原來…原來…我在他心目中只是個愛生氣的娘,對他來講爸爸才是他的好玩伴。我每天照顧他吃喝拉撒睡玩,還不如每天只見面一兩個小時的A爸。ㄠ呜~我這三年多來都幹些什麼了啊~白活了我。

喝~我會那麼愛生氣,沒事就抓狂,還不是因為這兩父子很白目,老是做一些讓人生氣的事,不然誰會那麼愛生氣,讓自己長皺紋加速老化還有中風的高危險率。

現在好了,孩子慢慢懂事了,會講的想講的都會表達了,能說出來還是好的,大家才有改進和進步的空間嘛!

我還是覺得他很可愛,尤其是他對我說媽咪不要生氣的時候,真的是太好笑了。

希望他快快長大,可是又希望他不要那麼快長大,現在的這個階段真的是很可愛的時候。

有時候突然發現他又長大了一點的時候,會有一種很震驚又高興的心情,可是同時也很嘆息他怎麼長的那麼快。

才剛剛生出來每天都抱在懷裡的小寶寶,然後會坐會爬,到跌跌撞撞的學走路,到現在健步如飛都快追不上他,心情好複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