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懷孕一路到醫院待產前,我一點都沒有感受到生產的恐懼。因為懷孕倍受老公家人的關注與小心翼翼的對待,所以我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一通電話老公使命必達,否則........

只是當我的肚子日益澎大 ,我才慢慢有了要生小孩,要當媽媽的自覺。一直到自己住進醫院,因為要催生所以常進出產房的那些時刻開始,心中的恐懼的情緒才開始越來越高漲。因為在產房不時就可以看到或聽到Live版的產婦聲嘶力竭的慘叫哀號,痛的哭死哭活,拼著一條命要擠出另一條命的血淚劇。加上老公進出產房時,不時無意間從未拉好的廉子中看到其它產婦的狀況,經過他的描述:隔壁產婦不是一直哭叫嗎?我看她的床上和地上都是血…之類的他描述畫面加上近在耳邊的哭號聲,然後在再上恐怖十倍的自己的想像力。   我害怕的雙腿都開始顫抖起來了,鳴~~~~快要輪到我了,我馬上就會渾身是血了~~~~

                                                                                                                              Photobucket

可是.....進來醫院開始催生了兩天,肚子都沒有消息。反倒是這兩天看到許多產婦的產狀(慘狀),我心中壓抑著的恐懼更是升到最高點了。終於在進醫院催生的第三天中午,我被推進了手術房進行剖腹生產手術。因先前被短時間注射了兩罐點滴,我的四肢異常的冰冷。進產房後,麻醉師看到護士為我新打的兩罐點滴兩手都沒有插好,所以點滴流速很慢。她拔起護士沒插好的針,重新再為我打好(鳴~~白挨了兩針),然後她就為我注射麻醉藥。我很快的半身就麻醉了,可是我的意識都清醒著,看著聽著自己的手術狀況。

Photobucket

因為麻醉得很快,我開始一直嘔吐,直到醫生準備要劃刀,我還無法控制的渾身發抖加嘔吐。麻醉師叫我加油鎮定一點,因為我的血壓降得很低。醫生也叫我鎮定一點,如果我一直動,這一刀劃下去有可能會劃到寶寶。我的媽呀~~~~我也不想這樣啊~~可是我的身體根本不聽我使喚啊~~聽到醫生說有可能會劃到寶寶這句,我真的是使盡了吃奶的力氣讓自己盡量不要動。

然後醫生好像順利的劃下去了,我又控制不住的全身一直發抖加嘔吐了。但是沒多久就聽到了嬰兒微弱的哭聲,我一直ㄍㄧㄣ住己久的情緒終於卸下來了。因為我很害怕那將近一分鐘的時間,寶寶的胎心音慢下來的中間,對寶寶產生不良的後遺症。

Photobucket

幸好,幸好,一切都OK了,一切都沒事了。寶寶安全出生了~~寶寶安全出生了~~

49公分   3480公克

    

(待續)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