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立』的由來,有著這樣的傳說。
根據古風土記裡記載,伊邪那岐男神為了能自由通往久志備海濱北邊的真名井原,也就是女神伊耶那美的住處, 從天上架了一座可在天上及人間自由往來的梯子,並稱之為天浮橋。


有一天,伊邪那岐男神不留神在人間過了一夜,就在此時天浮橋竟垮塌掉落至人間。天浮橋因而成為天橋立, 從此連接天上的眾神與地上人們的梯子便消失了。但是此後,神與人們的牽絆反而更加堅毅,為了祈神拜佛而造訪這條白砂青松之道的人絡繹不絕。


 
「在遙遠的神之時代,或許這條路是神曾經過的道路遙遠無際直到天邊天橋立」 「跨越大江山的路是那麼的遙遠,我,還沒踏上天橋立」全長3.6km、寬20~170m的沙堤。沙地上約有8000棵茂盛的松樹,宛如飛上天際的橋。


公園內散佈著昭和26年昭和天皇來訪時所題的俳句碑,與謝野寬·晶子夫婦的和歌碑等遺跡, 可感受到前人深愛天橋立的情懷。

『天橋立』在哪裡? 在京都府的宮津市
     

 

 

   2010-08-01.jpg

『天橋山  智恩寺』

「三個人可勝過文殊菩薩的智慧」而聞名的臨濟宗之古剎。也出現在雪舟筆的「天橋立圖」(國寶)裡。鑽過被稱作為黃金閣的山門院內有座多寶塔,被指定為國家的重要珍貴文化遺產。也有和泉式部的歌塚,全國各地都有人前來請求金榜題名,學業有成。

 2010-08-01-1.jpg

 

 

『迴旋橋』
連接天橋立的大橋和小橋,橋的中央部份為可旋轉 90度的可動橋。這座橋是在1923年完成由人力來轉動,於1957年到現在則改為電動式。當初是為了遊覽船及大型船的通過而建造的,2009年的時候經過船隻已減少,但迴
旋橋還是依舊按時旋轉。

           

2010-08-01-2.jpg

2010-08-01-3.jpg

(以上介紹均來自京都觀光網站網頁介紹)

 

星期天去參加了阪急旅行社的一日遊旅行團,ANDREW一上巴士不到一小時就吐了,我就有很不好的預感,覺得今天一定不好過,結果不出乎我意料,他一上車就吐個不停。

所以我只能一直叫他睡覺,他自己應該也是吐怕了,我叫他不要吃零嘴他就不吃,我叫他睡覺他就趕快試著睡覺,不然只要醒著就一定吐。

除去ANDREW一直暈車吐個不停不算,今天的旅行還真是不錯,有吃有喝有玩還有拿。早中晚三餐都包了,還有小點心跟多到差點拿不回來的伴手禮,可以說是滿載而歸。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去位於京都的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還有兵庫的溫泉名所城崎溫泉,再來就是以忍者聞名的石出這三個地方。

上頭所介紹的就是天橋立的小資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維基看看這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我和A爸都覺得還好,因為跟團的關係,只有給我們三十五分鐘的時間去逛,那根本就不夠把這麼一個大的地方逛完,所以有點遺憾。事情做了一點小功課,覺得這是一個很美的地方,而且能去看的地方也不少,所以才會被封為日本三景。我貼出來的照片也只是我們去到的地方的照片而已,更多的好地方都沒有去到,也就懶得貼了,所以如果有想去那邊的朋友可以自己去官網看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