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0 

ANDREW  三歲十個月

身高:106.5cm       體重:17.7kg

這一個月來都很忙,而且其中有兩個星期每天都不停的在走路,因為其中一個星期去了東京,然後上個星期我媽姊來看我們,所以他應該和我一樣腿長了不少肌肉。

這個月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他已經成功的戒掉尿布了,連晚上都不需要包。在家裡他會自己去上廁所,在外面的話他會告訴我他想要大還是要小,然後會等我帶他到廁所去嗯。

終於、終於、終於,他戒掉尿布了。經過了這麼長久以來的努力,他就這樣突然間在一個月內成功了,感覺有點不可思議。

最感動的莫過於第一次在超市,他突然跟我說大便,我檢查他的內褲,沒有看到黃金。問他是不是想大便,他說對,然後我帶著他飛奔到廁所,幫他脫好褲子放到馬桶上,然後下一秒馬上聽到黃金落水時的,那個感動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我還記得當自己聽到那噗通的第一聲時,開心到幾乎要跳起來,但我壓抑自己不要做出瘋狂舉動,但是控制不住嘴角一直上揚,真是太開心了啦!哇出運哪~我還以為會拖到他四歲都還在包尿布呢!這樣他去上幼稚園就沒有問題,不怕人家拒收了。

還有第二個感動是他騎腳踏車會使用剎車了。腳踏車買到現在剛好一個月,這一個月來很忙,他也不是天天都有機會騎腳踏車,剎車的用法我只跟他提過一次還是兩次,沒有想到開始騎的三個星期左右的時候,有一天就看到他會用剎車停下車,下坡的時候也知道可以用剎車來停住,讓我很驚訝。

語言溝通方面,我和A爸這兩天才正談到他在解釋自己的想法的能力上更進一步了。有時候他做錯事情的時候,問他為什麼,他可以好好的解釋他為什麼這麼做;去超市購物的時候,他會放一些他想買的東西到籃子裡,問他為什麼買這個,如果他解釋的有理的話,我和A爸都會買給他。所以我們都覺得他比較能溝通,對他說的話也比較能吸收進去,自己有表達自己的想法的能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